当前位置:于振海网 > 问答 >

仿写:见到满天的细雨,你只要无愧地做雨中飘落的一滴,虽是一滴

发布时间:2022年8月23日更新时间:2023年5月27日作者:未知文章ID:65961浏览:

【问题】
    19.仿照下面的画线句,另选话题,再写三个句子,要求内容贴切,所写的句子形成排比,句式与画线句相同。(6分)
    【见到满天的细雨,你只要无愧地做雨中飘落的一滴,虽是一滴,却能滋润大地;】【    】;【    】;【    】。

【参考答案】
    19.示例:见到延伸的道路,你只要无愧地做石子中平凡的一枚,且是一枚,却能支撑前进的步伐;见到美丽的花园,你只要无愧地做花朵中平凡的一朵,且是一朵,却能增添色彩;见到宽广的大海,你只要无愧地做鱼儿中欢快的一只,且是一只,却能演绎生机。(内容2分,修辞2分,句式2分)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1
100%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