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于振海网 > 问答 >

改成几个校短的句子:儒学的凝聚力、向心力、影响力的根本在于人

发布时间:2022年8月23日更新时间:2023年6月4日作者:未知文章ID:65962浏览:

【问题】
    20.把下面这个长句改成几个校短的句子,可以改变语序,增删词语,但不得改变原意。(5分)
    儒学的凝聚力、向心力、影响力的根本在于人们对体现为仁爱、和谐、道德、礼仪、义利、孝亲、德治、民本、人格修养等而非其宗教性的儒学精神认知、认可和践行的过程中所产生和积累的儒学自身的内发力。

【参考答案】
    20.示例:儒学的凝聚力、向心力、影响力的根本在于儒学自身的内发力,这种内发力的产生和积累来自于人们对儒学精神的认知、认可和践行的过程中,而儒学的精神体现为仁爱、和谐、道德、礼仪、义利、孝亲、德治、民本、人格修养等,而非其宗教性。
    (写成3个或3个以上短句,给3分;写成2个短句,给2分;表达流畅,给2分。如有其他答案,只要符合原意,可酌情给分。改变原句意思的不给分)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1
100%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