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于振海网 > 问答 >

请结合周伟《草有千千结》和你的生活实际,探究“草光阴,药生活

发布时间:2022年9月23日更新时间:2023年7月18日作者:未知文章ID:67076浏览:

【问题】
    14.请结合周伟《草有千千结》和你的生活实际,探究“草光阴,药生活。也许,这就是他们的全部”这句话的内涵,并谈谈你对这种生活的认识。(8分)
    答:

【参考答案】
    14.①同意作者的看法。中国的老百姓像草一样,一日复一日,过着平凡的日子,朴素低调,不为人们所重视,但却有着草药一样的功用,既生生不息,为世界妆扮绿色,又默默奉献,为人类祛除百病。作者通过对草的赞美,表达了落地生根的意愿。
    ②不同意作者的看法。中国老百姓有着虽卑微但勤劳艰辛、虽平凡但坚忍不拔的美德,可是,这毕竟是满足现状、不求进取的表现,我们固然要像小草样不避平凡,但我们更应该像大树样不甘平庸。(自圆其说即可)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