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于振海网 > 文集 > 作文 >

“刺儿头”班长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17日更新时间:2023年5月20日作者:孔德嫒文章ID:817浏览:
    “郎岩,作业写完了吗?”
    “张迪,别说话了。”
    不见其人,只闻其声,这一定是班长隋珊珊又在“挑刺儿”呢。为这,大家还给她起了个外号叫“刺儿头”班长。班长虽然个子不高,可瞪起那双大眼睛,比她高一头的大个男生也要惧她三分。再加上她的一副伶牙俐齿,更让你无话可说。可自从上周四,就没人这样叫了。
    记得那天,同学们都很早来到学校,一进教室,见“刺儿头”还没来,就开始喧闹起来:有的同学坐在桌子上,有的同学走出座位聊天,还有的同学打打闹闹,教室像自由市场一样热闹。就在这时候,隋珊珊忽然推门走了进来,板着脸说:“看看教室里像什么?这么乱!”一边说着一边指着那些正在打闹的同学,教室里顿时静了下来。同学们马上回到了各自的座位,我也乖乖地回到了自己的座位上,心想:真是“刺儿头”,到处“扎人”。此时,从教室的后面传出了不满的声音:“哼,有什么了不起,成天那么严肃,根本不把我们同学放在眼里!”话声虽不大,但全班同学都听见了。大家你看看我,我看看你。我想:“这回完了,不知哪个冤大头又要尝尝挨‘刺’的滋味了。”顿时大家的目光都转移到了隋珊珊身上,以为她会发火。出乎我们的意料,隋珊珊没有生气,反而笑了笑走上讲台,清了清嗓子说:“不管刚才那话是谁说的,我不在乎,我只想说,也许是因为我平时太严肃了,大家才会有这样的想法,我不但不怪那位同学,还感谢他给我提意见,今后我一定改正。但希望大家想想,如果班干部不负责任,每个人都放松了自己,班级会成什么样子呢?”说完冲我们友好地笑了笑后回座了,教室里立刻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你瞧,这就是我们班的“刺儿头”班长。她是一个既让人畏惧又让人敬重的班干部。
点评:
    “刺儿头”原是贬义的,但在小作者笔下,却成了褒义。小作者借用这个词语形容班长隋珊珊,是为了赞扬她对工作认真负责的精神。文章写到一天早自习上发生的事,真实地记录了小学生活中的教室里的热闹场面,表现了小学校园生活,干部和普通同学间既有矛盾又很和谐的那种纯真的生活。这种生活不仅给小作者自己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也时常会引起许多成年人难以忘怀的回忆。
顶一下
2
100%
踩一下
0
0%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
  • 让知耻成就人间正道

    【问题】 19、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要求作文。(70分) 人类是唯一会脸红的动物,或...

  • 为自己代言

    【问题】 22.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要求写作。(60分) 白日不到处,青春恰自来。苔花...

  • 可爱的“森林之王”

    导读: 本文优点有三:一、能抓住一个猛多角度地写出玩具虎的特点。从较典型的活动环...

  • 尊重

    一个晴朗的夏日,知了在树上高亢地叫着,而梁老师却认为知了在为他唱:祝你生日快乐。...

  • 两条鱼

    他很有出息,考上了省高级中学。一眨眼,就到紧张的高三了。 这是两个乡下人,年迈的...

  • 秋雨

    这几日,不见了火辣辣的太阳,好兴致的秋雨正连绵不断地下着。 秋雨不同于豪爽的夏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