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于振海网 > 文集 > 作文 >

我的妹妹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17日更新时间:2023年5月20日作者:未知文章ID:816浏览:
    我的妹妹叫妞妞。提起她,唉!叫人好气又好笑。
    她总是安静不下来,就连吃饭时身体也总是扭来扭去,像条泥鳅。有一次,她竞把饭碗扭到地上。妈妈批评她,她却嬉皮笑脸地说:“我的名字叫‘妞妞’嘛!”有时呢,她还会搞点儿“恶作剧”让人哭笑不得。爸爸爱吸烟,所以,屋里常常烟雾缭绕,妞妞不知从哪儿找来一幅漫画:《爸爸的污染——尼古丁》,贴在墙上。
    我的妹妹不但调皮,而且爱管闲事,有一次,邻居弟兄俩为魔方吵了起来,妹妹像法官似的去调解,结果被他们倒打了一顿,弄得有口难辩,不得不赔了一个新魔方。为此,妈妈狠狠教训了她一顿,骂她是“狗拿耗子”,她一边哭一边说:“狗就是能抓老鼠嘛……我在《儿童画报》上看到的。外国有个地方……”
    妹妹从小就喜爱花儿草儿,猫儿狗儿的。她给家里的那条小黑取了个动听的名字:黑娃。还用红绸带在小狗脖子上系了个小铃铛,带着它整天跑东跑西,走村串户。她六岁生日时,我植了一棵桃树,叫她隔几天给树浇点水,然后就去了外婆家。一个月后,我从外婆家回来,树已经死了。她一边抽泣一边说:“我看树叶发黄了,就每天浇一次,后来浇两次,可它还是死了,呜呜……”“唉!”我叹了口气,“桃树可是怕水涝啊。”拔起树根一看,树根全烂了,真没办法。
    我很赞赏的是她喜欢动脑筋。有一次我见她对一块木头发楞,便问她在想什么,她皱着眉说:“老师说书是木头做的,可我怎么看也不像。”这问题可太深了,连我一下子也说不准,只好凭我浅薄的见识,连比带划,费了好一番口舌,才算有了个交代。
    妹妹就是这样一个活泼可爱的小女孩儿。
点评:
    本文选取几个典型的生活小事,通过生动的描写,为读者勾画出了一个活泼可爱的小姑娘形象。语言描写生动,有个性是本文最大的优点,“妹妹”可爱的样子主要通过充满童趣的语言向读者展示。用合乎人物身份的语言刻画人物性格的手法是很值得同学学习的。
顶一下
1
50%
踩一下
1
50%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
  • 让知耻成就人间正道

    【问题】 19、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要求作文。(70分) 人类是唯一会脸红的动物,或...

  • 为自己代言

    【问题】 22.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要求写作。(60分) 白日不到处,青春恰自来。苔花...

  • 可爱的“森林之王”

    导读: 本文优点有三:一、能抓住一个猛多角度地写出玩具虎的特点。从较典型的活动环...

  • 尊重

    一个晴朗的夏日,知了在树上高亢地叫着,而梁老师却认为知了在为他唱:祝你生日快乐。...

  • 两条鱼

    他很有出息,考上了省高级中学。一眨眼,就到紧张的高三了。 这是两个乡下人,年迈的...

  • 秋雨

    这几日,不见了火辣辣的太阳,好兴致的秋雨正连绵不断地下着。 秋雨不同于豪爽的夏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