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于振海网 > 文集 > 作文 >

迷人的红叶谷

发布时间:2012年7月9日更新时间:2023年6月16日作者:孙逸秋文章ID:3288浏览:

导读:本文按游览顺序描写了济南红叶谷的迷人景象。小作者在山脚下、半山腰、山项上三个地点对红叶谷进行了观察,描写中运用了比喻、拟人手法,使语言生动,富有情趣。除此之外,文章注意了叙述顺序,段落的过渡较自然。
----
迷人的红叶谷
孙逸秋
    秋天,天高云淡。秋天,不像春天那样妩媚,不像夏天那样火热,不像冬天那样寒冷。秋天是一个独特的季节。而秋天的红叶谷,更是一个惹人喜爱的地方。
    秋季的一天,我们一家人来到了济南红叶谷。
    一进大门,站在山下向上望,红叶谷的叶子大半是红色的,在哪像火炬的叶子中,隐隐约约可以看到几片半红半绿的叶子。
    我们缓缓地登上山,在半山腰上一座八角形的建筑耸立在那里这就是万业塔。站在万业塔上向下望,一片红中带绿的树叶把秋天悄无声息地带来了。葱葱郁郁的叶子千奇百怪,没有哪两片是相同的。有的红叶似骄傲的红娃娃,想把自己打扮成“红中之王”,我走过那儿时,仿佛听见它在对我说:“哈哈,你是不是要和我拍照留念呢!”于是我趴在那一片红叶中,让妈妈给我拍照。趴在无数片树叶中的感觉真好。
    那像手掌形的树叶可爱极了,秋风一吹,向我们打着招呼,好像在说:“欢迎你来红叶谷!”
    我们告别了万业塔,又登上山,来到了山石壮观的高峰上。    站在高峰上向下一望,红叶谷的景色大半收在眼底。红色的叶子满山都是,游人在红叶旁边走过,都不由得赞叹道:“红叶谷真美呀!”这时,来了一阵风,红叶好像弯着腰在对人们说:“谢谢你们的夸奖,以后我们会更加努力的!”哇,秋风又起,树枝树叶交织出红色的穹庐。
    时间过得飞快,眨眼问,三个小时就过去了。我恋恋不舍这美丽、壮观的青山绿水,无奈到了该回家的时候,我只好离开了令人喜欢、难忘的红叶谷。
    红叶谷真是个绝佳的旅游景点。希望你下次去那里细细观赏、游玩!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
  • 让知耻成就人间正道

    【问题】 19、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要求作文。(70分) 人类是唯一会脸红的动物,或...

  • 为自己代言

    【问题】 22.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要求写作。(60分) 白日不到处,青春恰自来。苔花...

  • 可爱的“森林之王”

    导读: 本文优点有三:一、能抓住一个猛多角度地写出玩具虎的特点。从较典型的活动环...

  • 尊重

    一个晴朗的夏日,知了在树上高亢地叫着,而梁老师却认为知了在为他唱:祝你生日快乐。...

  • 两条鱼

    他很有出息,考上了省高级中学。一眨眼,就到紧张的高三了。 这是两个乡下人,年迈的...

  • 秋雨

    这几日,不见了火辣辣的太阳,好兴致的秋雨正连绵不断地下着。 秋雨不同于豪爽的夏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