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于振海网 > 文集 > 作文 >

我的妹妹

发布时间:2012年7月9日更新时间:2023年5月24日作者:钱虹文章ID:3287浏览:

导读:本文用对比手法写了“我”的妹妹,先阐述优点,再叙述缺点,两者进行对比,作者希望“妹妹”发扬优点,改正缺点。文章条理清晰,语言、动作描写兼备,通过这些描写,“妹妹”的性格特点跃然纸上,但词、句方面仍欠缺锻炼,不够精炼和概括。
----
我的妹妹
钱虹
    我有一个精灵又马虎的妹妹——紫薇,她同《还珠格格》中的紫薇是同名的哟。
    她,有一头乌黑而油亮的头发,高高的额头,一双水汪汪、大大的眼睛,下面还有一个秀气的鼻子,一张红红的、能说会道的樱桃小嘴。说起来,妹妹可真像一个“白雪公主”啊!
    她的爱好很多:画画、跳舞、唱歌、写作、弹琴、看书……不过她最喜欢画画,她家里不管是书房还是客厅,都贴满了她的“杰作”呢!从幼儿园到小学,一幅比一幅好。她画起画来可入神了,就算天塌下来也不关她的事。有一次,我们吃饭了,她还在画画,我们走进了房里,她也没看见,继续画她的画。直到我们把她拖到饭桌上,她才吃饭。妈妈指着她的额头说:“你呀,真是一个名副其实的画画迷!”
    她虽然爱画画,可是有一个不好的习惯——马虎,因为每天放学都要自己回家开门,所以必须天天随身带钥匙。有一天,当她走到家门口,左摸右摸,书包也翻遍了,就是不见钥匙,急得她直跺脚。当见到我和妈妈回来时,她赶忙跑过来说钥匙不见了,我们也跟着一起找,突然,我看见她手里正抓着一串钥匙呢,我连话都来不及说,就哈哈大笑起来。
    妹妹看见我笑得厉害,就好奇地问我:“姐姐,你笑什么呀?”我笑着说:“你是不是感觉有问题呀?钥匙在你手上呢!哈——哈——哈!”妈妈看见了,也笑弯了腰,妹妹摸摸手里的钥匙,也不好意思地笑了笑,就开门了。
    我妹妹就是这样一个“画画迷”和“马虎鬼”,可我打心眼里喜欢她。我希望她发扬优点,改正缺点,成为一个人见人爱的好孩子。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
  • 让知耻成就人间正道

    【问题】 19、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要求作文。(70分) 人类是唯一会脸红的动物,或...

  • 为自己代言

    【问题】 22.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要求写作。(60分) 白日不到处,青春恰自来。苔花...

  • 可爱的“森林之王”

    导读: 本文优点有三:一、能抓住一个猛多角度地写出玩具虎的特点。从较典型的活动环...

  • 尊重

    一个晴朗的夏日,知了在树上高亢地叫着,而梁老师却认为知了在为他唱:祝你生日快乐。...

  • 两条鱼

    他很有出息,考上了省高级中学。一眨眼,就到紧张的高三了。 这是两个乡下人,年迈的...

  • 秋雨

    这几日,不见了火辣辣的太阳,好兴致的秋雨正连绵不断地下着。 秋雨不同于豪爽的夏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