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于振海网 > 文集 > 作文 >

一只小麻雀

发布时间:2012年7月9日更新时间:2023年5月30日作者:王若权文章ID:3286浏览:

导读:麻雀是一种常见的动物,关于它的描写较多,写出新意来,不容易。本文小作者对小麻雀的外形没有过多的描述,只用了一句话,几个简单又准确词语,就精练地刻画了一只亮丽可爱又楚楚可怜的小麻雀。然后,又以帮助小麻雀找妈妈为线索,体现出了我们对小动物的一片爱心。结尾寓意深刻,中心思想深远、突出。
----
一只小麻雀
王若权
    一天下午,我和我的小伙伴们到楼下院子里滑旱冰。
    玩着玩着,我感觉有些累,就来到院子里的休息区休息一会儿。我刚要坐在椅子上的时候,不知什么东西在我身子底下“叽”盼叫了一声,我低下头一看,原来是一只可爱的小麻雀正无助地瘫倒在椅子上。我爱怜地把它捧回了家。
    这只小麻雀的头圆圆的、嘴巴尖尖的,黄绿相间的绒毛搭配在一起,显得格外亮丽。那双小而圆的眼睛特别有神,可我从它的眼睛里看到的是无助与悲伤。我给小麻雀检查了一遍,发现它没有受伤,只是不停转动着小脑袋在左顾右盼。“它是不是在找妈妈呀?”我问妈妈。“是的小麻雀迷路了,我们一起帮小麻雀找妈妈吧。”妈妈笑着对我说。
    于是,我往口袋里装了一把米粒,就和妈妈带着小麻雀来到院子里找小麻雀的妈妈。为了不让小麻雀饿坏了,我们先给它喂水和米。
    我们把小麻雀带到水池边。我把水龙头打开,清澈的自来水马上从水龙头里流了出来。我们把小麻雀送到水龙头前,小麻雀马上张开它那尖尖的嘴巴喝了起来。但它却不吃一点米。我怜惜地对小麻雀说:“小麻雀,你不吃米,怎么有精力找妈妈呢?”这时,小伙伴们也围过来了。
    有个小伙伴问:“那它的妈妈在哪里呢?”是啊,这个问题问得好,小麻雀的妈妈在哪儿呢?
    最后我们相聚在院子里的一棵大树下。就在这时,我们听见树上传出“叽”的叫声,在我手头指上的小麻雀突然展开了翅膀,一下子飞到了树上发出鸟叫声地方。
    我听到小麻雀在树梢上唧唧喳喳地叫个不停,好像很欢快的样子。由刚才那一声鸟鸣声,我眼前幻化出美丽的大自然,许多小鸟在林问飞舞、嬉戏,人们在林‘间散步,与小动物友好地相处,一派祥和安谧的气氛。对,我想,我们就从关爱这只小麻雀开始吧。
    啊,小麻雀,我祝你永远平安、快乐。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
  • 让知耻成就人间正道

    【问题】 19、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要求作文。(70分) 人类是唯一会脸红的动物,或...

  • 为自己代言

    【问题】 22.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要求写作。(60分) 白日不到处,青春恰自来。苔花...

  • 可爱的“森林之王”

    导读: 本文优点有三:一、能抓住一个猛多角度地写出玩具虎的特点。从较典型的活动环...

  • 尊重

    一个晴朗的夏日,知了在树上高亢地叫着,而梁老师却认为知了在为他唱:祝你生日快乐。...

  • 两条鱼

    他很有出息,考上了省高级中学。一眨眼,就到紧张的高三了。 这是两个乡下人,年迈的...

  • 秋雨

    这几日,不见了火辣辣的太阳,好兴致的秋雨正连绵不断地下着。 秋雨不同于豪爽的夏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