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于振海网 > 文集 > 作文 >

跑步

发布时间:2012年7月9日更新时间:2023年6月16日作者:张恩棋文章ID:3289浏览:

导读:这篇作文所选取的材料是在生活中发生的小事,但它对于小作者来说,却带来了一场遇难退缩和知难而进的内心交战和考验。因而也是很有意义的。小作者对“跑步”的体会深刻之处,也就是战胜软弱退缩心理的描写,细腻而真实,把一件小事写得曲折生动.这是这篇作文最值得大家学习的地方。
----
跑步
张恩棋
    爸爸为了让我多吃饭,为了增强我的体质,锻炼我的意志,暑假给我制定了跑步锻炼的计划:每天早上六点半起床跑步,跑四千米。刚开始我以为跑步很轻松,就不假思索地答应下来。
    第一天开始跑步,爸爸带我一块跑。我们跑步的路线是从大门围绕着亚豪路、金牛岭路跑一大圈,大约四千多米。刚出发时我就自以为是,一边跑步,一边和爸爸聊天,十分轻松。可是才跑了二百米,我就气喘吁吁地跑不动了。
    这时才知道,要跑完四千米可不是轻而易举的事我好懊悔答应了爸爸。可一想到男子汉答应的事上定要做到,我又振作起精神继续向前跑。跑到两千米时,我实在坚持不住了,浑身发热,上气不接下气,眼发花,满口牙都酸软得似乎要掉了。我冲着跑在前边的爸爸嚷嚷着(其实是低喊):“我……不行……跑……不动了。”这时,爸爸转头冲我大喊:“儿子!坚持就是胜利,成功就在坚持的背后。”爸爸的话又鼓起了我的斗志,我咬紧牙关,闭上眼睛,调整速度,终于战胜自我,坚持到了终点。回到家我一屁股坐在沙发上,心想:“我今天能坚持跑完四千米真不错!以后一定要继续努力!”
    吃早餐的时候,看见餐桌上有我爱吃的饺子。我就狼吞虎咽地吃了起来,一口气吃下了十个饺子,这才吃饱了。妈妈高兴地说:“看来锻炼真的有效,你的饭量增长了。”
    经过半个月的跑步锻炼,我的饭量比以前大多了,人也长胖了一点。以前,妈妈总觉得我体重不够标准,抵抗力差,经常感冒发烧。现在,我长胖了,身体也好了,所以她非常高兴。对这次暑假的锻炼,我自己也非常满意,虽然有点累,但我还是坚持下来了。不知不觉中,不仅我的体质增强了,改掉了挑食的坏毛病,还培养了我做事认真、坚持的态度,磨炼了我的意志,真是一举两得。
    跑步真好,我希望有一个结实的身体,跑得越来越快,越跑、越轻松,争取长大了能当一名运动员,和刘翔哥哥一样为中国夺得奥运金牌。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
  • 让知耻成就人间正道

    【问题】 19、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要求作文。(70分) 人类是唯一会脸红的动物,或...

  • 为自己代言

    【问题】 22.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要求写作。(60分) 白日不到处,青春恰自来。苔花...

  • 可爱的“森林之王”

    导读: 本文优点有三:一、能抓住一个猛多角度地写出玩具虎的特点。从较典型的活动环...

  • 尊重

    一个晴朗的夏日,知了在树上高亢地叫着,而梁老师却认为知了在为他唱:祝你生日快乐。...

  • 两条鱼

    他很有出息,考上了省高级中学。一眨眼,就到紧张的高三了。 这是两个乡下人,年迈的...

  • 秋雨

    这几日,不见了火辣辣的太阳,好兴致的秋雨正连绵不断地下着。 秋雨不同于豪爽的夏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