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于振海网 > 问答 >

董桥《说品味》中,作者认为“现代人身在城中,心在城中,殊难培

发布时间:2022年3月8日更新时间:2023年11月6日作者:未知文章ID:59991浏览:

【问题】
    17.董桥《说品味》中,作者认为“现代人身在城中,心在城中,殊难培养层次太高深的文化品味;但是,培养求知的兴趣,多少可以摆脱心中的围城。”结合全文,分析、评价作者的观点。(6分)

【参考答案】
    17.观点分析:现代人已经很难从自然中去培养情趣和品味了,通过对知识的追求,尚可以培养人的品味,帮助人们摆脱现实生活中的精神困境。
    评价:,赞同作者的观点。现代人生活在城市之中,远离自然,让心灵陷入物质的困境之中,对趣味和品味显得更为艰难了;我们对品味的培养,既可以亲近自然,也可以在追求知识的过程中增添生活的情趣。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