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于振海网 > 问答 >

Pete Hamill《归来》有两个题目:《归来》和《幸福的黄手帕》。

发布时间:2022年5月17日更新时间:2023年11月19日作者:未知文章ID:61857浏览:

【问题】
    15.Pete Hamill《归来》有两个题目:《归来》和《幸福的黄手帕》。请你分别说说各自的妙处。(6分)

【参考答案】
    15.《归来》一题是小说情节的概括(或贯穿情节的线索),并且一语双关(1分),既指刑满释放的温哥从阴冷的纽约赶往温暖的佛罗里达之家,是身之归来(1分);也指温哥刑满释放改过自新,重新去爱,翻开人生崭新一页,是心之归来(1分)。《幸福的黄手帕》一题很有诗意,富有象征意义(1分)。挂满橡树的黄手帕是对久别归来的亲人的欢迎,象征了妻子对丈夫的谅解、期盼与爱恋(1分)。突显了妻子人性的美好与善良,揭示了文章的主题。(1分)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