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于振海网 > 问答 >

胡念邦《笛声》第五段中画线句子是怎样描写笛声的?请具体分析。

发布时间:2022年6月12日更新时间:2023年12月17日作者:未知文章ID:62988浏览:

【问题】
    8.胡念邦《笛声》第五段中画线句子是怎样描写笛声的?请具体分析。(4分)
    这笛声不做任何试探,只第一声就穿透了冷冻的空气,紧接着一连串响亮、短促、跳跃着的音符组合成欢快的旋律,沿着斑驳的墙壁盘旋而上,响彻了老街空旷而灰白的天空。

【参考答案】
    8.(3分)
    作者先用“试探”予笛声以拟人之态,写出了笛声骤然出现时的脆响与力量,接着连续用“响亮、短促、跳跃”等几个词形容描摹笛声的欢快,然后用“沿着”“盘旋而上”赋予笛声以动态,笛声覆盖了老街的每一个角落。作者赋无形以有形,描写的笛声形象生动。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