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于振海网 > 问答 >

《啼笑因缘》的作者张恨水先生在《谁都头疼的华家岭》中这样描述

发布时间:2022年7月27日更新时间:2024年2月9日作者:未知文章ID:64858浏览:

【问题】
    13.《啼笑因缘》的作者张恨水先生在《谁都头疼的华家岭》中这样描述道:“字典上关于讨厌的形容词,都可以取来形容华家岭。”你认为茅盾会赞同张先生的看法吗?请结合茅盾《风雪华家岭》说明理由。(6分)

【参考答案】
    13.不赞同(6分)理由:①在茅盾文章里,华家岭虽然天气恶劣,行车极为艰难,但也不时出现奇迹,给人惊喜。②在车子遇“陷”时,大家齐心协力,团结互助,洋溢人情美。③文章的叙述腔调平实不乏风趣,表现作者乐观主义情怀。
    赞同(4分)理由:华家岭天气恶劣,路况艰险;华家岭地处偏僻,供给乏困。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