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于振海网 > 问答 >

路遥《平凡的世界》中的孙玉厚是一个怎样的形象?你认为这一形象

发布时间:2022年8月4日更新时间:2024年1月30日作者:未知文章ID:65168浏览:

【问题】
    12.路遥《平凡的世界》中的孙玉厚是一个怎样的形象?你认为这一形象对儿子有什么影响?(6分)

【参考答案】
    12.(6分)形象:一位理解尊重和体贴信任儿子、勤劳质朴、通达明理的传统老农民(3分,四点中有任意三点得满分)
    影响:①孙玉厚勤劳质朴的言行举止,熏陶着儿子们,将美德烙印在他们身上。②他青年时期敢闯世界故事,也激励着孙少平勇敢追求自己的理想,决意离开土地去闯荡。③孙少安种地烧砖,守土持家,是受父亲忠于土地,安守一生的影响。孙少安没有和弟弟激烈争执,而是理解和尊重,也是受父亲开明思想的影响。(3分,每一点大意符合即可。)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