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于振海网 > 问答 >

随着科技不断发展,人工智能越来越成为一个常见的话题。某校举办

发布时间:2022年8月5日更新时间:2023年5月11日作者:未知文章ID:65221浏览:

【问题】
    6.随着科技不断发展,人工智能越来越成为一个常见的话题。某校举办一年一度的辩论赛,辩题是“人工智能是利大于弊还是弊大于利”。正方有以下看法:
    ①人工智能给人类的生活带来诸多便利,从日常生活的吃穿住行到医疗行业的远程操作,人工智能都发挥了很大作用。
    ②人工智能的决策基于之前的数据记录和算法组合,更为精准,相比人工可以减少出错几率。
    ③人工智能可以连续工作,有助于提高工作效率,而且可以把更多的人从简单烦躁而重复的工作中解放出来。
    请站在反方立场上,针对上述看法,任选两点反驳。要求:先填序号,再作反驳;语言表达简明、准确、得体。(6分)
    所选序号:(    )(    )
    反驳:【    】

【参考答案】
    6.(1)人工智能虽然带来很多便利,但人们也因此会增加对机器的依赖,长此以往,人类的心理和思维能力会随着时间推移而降低。
    (2)人工智能虽然可以根据一定的编程和算法来精准完成任务,但很难进行自主思考,在很多需要创新或者人文情怀的工作中他们很难胜任,比如医生、教师、科技工作者等。
    (3)人工智能由于可以不间断工作,会导致企业更喜欢投资机器,从而取代许多低技能工作,带来大规模失业,可能会引发社会的不稳定。(每点3分,意思相近即可)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