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于振海网 > 问答 >

补写:近日,中国画报出版社推出了《几回清梦到花前:红楼女子的

发布时间:2022年8月5日更新时间:2023年5月11日作者:未知文章ID:65220浏览:

【问题】
    5.在下面一段文字横线处补写恰当的语句,使整段文字语意完整连贯,内容贴切,逻辑严密。每处不超过15个字。(3分)
    近日,中国画报出版社推出了《几回清梦到花前:红楼女子的草木情缘》一书。在书中,作者一共写了43位女性以及8种原作中提及的代表植物,从中可以窥见【    】。该书以花喻人,角度独特,为“红迷”提供了《红楼梦》的另一种打开方式。以花喻人似乎是历久不衰的传统。陶潜以菊为知己,【    】,郑板桥以兰为友,由此而发的吟咏之作皆为后世传诵。这种文学与植物学的融合,使得读者能够更好地深入领会红楼梦中【    】。

【参考答案】
    5.红楼世界的精雅(或诗意或精致等词)生活;
    林逋以梅为妻(或屈原以兰为知音;周敦颐以莲为伴等均可);
    人与专属植物之间的灵魂共鸣。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