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于振海网 > 问答 >

补写:龙卷风是一种非常小的涡旋系统,发生时间短、空间尺度小

发布时间:2022年8月11日更新时间:2023年5月29日作者:未知文章ID:65452浏览:

【问题】
    4.(3分)在下面一段文字横线处补写上恰当的语句,使整段文字语意完整连贯,内容贴切,逻辑严密,每处不超过15个字。
    龙卷风是一种非常小的涡旋系统,发生时间短、空间尺度小、移动速度快,生成和发展具有很大的随机性,因此,①【    】是世界性的难题。当龙卷产生时,总有一条直径从几十米到几百米的漏斗状云柱从对流云云底盘旋而下。有的能伸达地面,②【    】:有的未及地面或未在地面产生灾害性风的被称为空中漏斗;有的伸达水面,被称为水龙卷。龙卷风一般伴有雷雨,有时也伴有冰雹,它与一般大风的区别就是路径要小一些。龙卷风的水平范围很小,直径从几米到几百米,最大为1千米左右,③【    】,最长不过几十分钟,但却可以造成庄稼、树木瞬间被毁,交通、通讯中断,房屋倒塌,人畜伤亡等重大损失。

【参考答案】
    4.①定时、定点的龙卷风预报;
    ②在地面引起灾害性的风被称为龙卷;
    ③持续时间一般也仅有几分钟。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