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于振海网 > 问答 >

从语言表达的角度赏析《嘉峪关归去来》中画线的句子。(6分)

发布时间:2022年8月23日更新时间:2023年5月20日作者:未知文章ID:65946浏览:

【问题】
    12.从语言表达的角度赏析《嘉峪关归去来》中画线的句子。(6分)
    祁连山却仍一脉地西去,只扔出一座文殊山,凭着山脚下呜咽的讨赖河之险,与立于北的黑山对抗。铁青着脸的黑山山脊如马鬃微露,似有伏兵万千,隐隐腾起狰狞的杀气,逼视着扼两山之间十五公里宽峡谷的嘉峪关。

【参考答案】
    12.(6分)①运用比喻、拟人的修辞手法,生动形象。②想象丰富,让人仿佛置身战争情境。③化静为动,赋予静态景物以动态感,反衬下文嘉峪关的肃穆。④烘托手法(衬托也可),用文殊山、黑山以及关前黄昏景象衬托嘉峪关形势险要,突出嘉峪关重要的战略地位。(每点2分,答3点即可)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