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于振海网 > 问答 >

修改句子:①“发烧”的肉价、“高企”的菜价、“跟涨”的大宗商

发布时间:2022年8月23日更新时间:2023年5月23日作者:未知文章ID:65949浏览:

【问题】
    18.下面五个句子中四个有语病,请先写出有语病句子的序号,然后加以修改。(4分)
    ①“发烧”的肉价、“高企”的菜价、“跟涨”的大宗商品、“待涨”的水电油气……当前物价虽已“高位回稳”,但“控物价”形势依然严峻。
    ②黄梅戏是安徽的一张重要的名片,加大对它的宣传力度,才能让更多的人喜欢黄梅戏、知道黄梅戏、了解黄梅戏,不然黄梅戏会走下坡路。
    ③世界上独一无二、风格奇特的福建客家土楼民宅具有防匪防盗、防震防潮、冬暖夏凉、生活方便,虽历经百年风雨,至今仍巍然屹立,享有“东方古城堡”之美誉。
    ④儿童窝沟封闭是针对牙齿发育时期的儿童进行的一种有效增强牙齿抗龋能力的技术,就像给有缺陷的牙齿穿上一层保护衣,使牙齿免受食物和细菌的侵蚀。
    ⑤在核能、海洋能等方面,欧美不仅对中国设置了多重障碍,而且在中国研发这类能源时,还往往会借口以“用于军事”为名,来制约中国发展。

【参考答案】
    18.(4分)②把“喜欢黄梅戏、知道黄梅戏、了解黄梅戏”改为“知道黄梅戏、了解黄梅戏、喜欢黄梅戏”。(语序不当)
    ③在“生活方便”后加“的特点”。(成分残缺)
    ④在“儿童窝沟封闭”后加“术”。(搭配不当)
    ⑤“借口”与“以……为名”,删去其一。(句式杂糅)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1
100%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