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于振海网 > 问答 >

修改语病:中新社北京3月1日电(记者应妮)①因改扩建工程尘封四

发布时间:2022年8月28日更新时间:2023年5月26日作者:未知文章ID:66089浏览:

【问题】
    19.下面一段文字在表达上存在一些毛病,请找出文中的4处毛病并改正。(4分)
    中新社北京3月1日电(记者应妮)①因改扩建工程尘封四年之久的中国国家博物馆1日在此间揭开面纱,正式接待公众参观。②在外立面观感基本保持不变的同时,新建成的国博建筑面积达20万平方米,迄今为止成为世界最大的博物馆。
    ③新建成的中国国家博物馆展厅总面积约6.5万平方米左右。④在这座当今世界上最大的博物馆内,⑤不仅有大量高品位的历史和艺术类题材的展览,还有世界一流的硬件设施和功能设置为公众提供服务。
    ⑥新国博展示了现代化建设成就和中华文明的历程,⑦还将通过借展、交流展等多种方式展示国际间不同的文明类型和艺术创造,揭示世界文化的多样性。
    (1)【    】
    (2)【    】
    (3)【    】
    (4)【    】

【参考答案】
    19、【解析】本题出现的主要病句类型为语序不当.成分残缺或赘余.结构混乱。答出4个即可得满分。
    答案:②语序不当,将“迄今为止”移至“世界”之前。
    ③约6.5万平方米左右赘余,删去“大约”或“左右”。
    ⑤句式杂糅,删除“为公众提供服务”。
    ⑥语序不当,将“现代化建设成就”和“中华文明的历程”调换位置。
    ⑦成分残缺,在“借展、交流展等多种方式”前加“通过”。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