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于振海网 > 问答 >

某单位员工小张请假不参加单位的重要培训活动,理由是最近儿子要

发布时间:2022年8月28日更新时间:2023年5月26日作者:未知文章ID:66090浏览:

【问题】
    20、说话要注意自己的身份和对象,用语得体,才会有好效果。根据下面的材料,按要求写出恰当的话。(每段话50字左右)(6分)
    某单位员工小张请假不参加单位的重要培训活动,理由是最近儿子要考试,他要帮助孩子复习功课,否则会考试不及格。
    (1)如果你是小张的领导,就这件事你将对小张怎样说?
    (2)如果你是小张儿子的班主任,知道这个情况后,你将对小张说一点什么?

【参考答案】
    20、(1)答案:做父母的固然要关心孩子学习,但不能以放弃自己的事业为代价。在科学技术飞速发展的当今社会,不多学习,多充电,努力提高自己的专业水平,怕很难应对工作中出现的种种情况。(部门经理是领导,应对小王启发教育)
    (2)答案:陪读固然能起到督促孩子学习的作用,但家长更要注重培养孩子独立学习的习惯,依赖是孩子成长的绊脚石,陪读弊多利少。(班主任是教育工作者,谈问题自然应从教育孩子的角度出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