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于振海网 > 问答 >

王国军《对别人的人生负责》中“你要为别人的人生负责,别人才能

发布时间:2022年9月8日更新时间:2023年6月9日作者:未知文章ID:66521浏览:

【问题】
    ⑵王国军《对别人的人生负责》中“你要为别人的人生负责,别人才能全心为你工作。”这是斯特朗给叔叔说的一句话,请就这句话,谈谈小说给你带来什么启示。(围绕某一方面谈即可)(5分)

【参考答案】
    ⑵示例一:斯特朗的话是这篇小说主题的体现,是作者所要宣扬的经营理念。这句话既是他们公司的人性的经营理念,又说明了一个道理,这个道理显示了人类的文明和智慧。斯特朗的话既揭示出管理者与被管理者之间应有的良性互动的关系,又符合传统的道德规范,就是中国人常说的“以心换心”。斯特朗懂得了这个道理,他们公司采取了这样的经营理念,他们是聪明的,成功的,他们公司的名誉和地位也会与日俱增,我国的企业应该如何做呢?从这篇小说中我们应该得到启示(5分)。
    示例二:与斯特朗的做法相反,我们国内的一些企业的管理者,尤其是私营企业老板却不懂得这一道理,如普遍存在的拖欠农民工工资的问题还在困扰着我们政府的领导。还有企业老板巧立名目盘剥工人,赚取更大利润的。这些老板的目光是短浅的,他们贪图一时的小利,而破坏了管理者与被管理者之间的和谐共存关系。这篇小说给我们企业的管理者的野蛮管理以当头棒喝,敲起了警钟,发人深思,给我们以有益的启示,我们的企业该学习学习人性的经营理念了(5分)。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