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于振海网 > 问答 >

简要分析吴冠中《谈凡高》第①段在全文中的作用。(6分)

发布时间:2022年9月9日更新时间:2023年6月27日作者:未知文章ID:66602浏览:

【问题】
    11.简要分析吴冠中《谈凡高》第①段在全文中的作用。(6分)
    ①每当我向不知梵高其人其画的人们介绍梵高时,往往自己先就激动,却找不到确切的语言来表达我的感受。以李白比其狂放不适合,以玄奘比其信念不恰当,以李贺或王勃比其短命才华不一样。我童年看到飞蛾扑火被焚时,留下了深刻的难以磨灭的印象,梵高,他扑向太阳,被太阳熔化了!

【参考答案】
    11.第一段运用类比和比喻的手法,以充满感情的笔触揭示了梵高狂放的性格、执着的信念和对生命的热情等精神特质,表达了作者对梵高的热爱与敬仰之情。(3分)揭示主旨,统领全文,奠定了全文深沉而热烈的感情基调。(3分)(只概括不分析酌情减分)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