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于振海网 > 文集 > 作文 >

【】让我更出彩为题,写一篇记叙文或议论文。阅读让我更出彩

发布时间:2023年3月23日更新时间:2023年3月23日作者:未知文章ID:72361浏览:

【问题】
    题目:“【    】让我更出彩。”为题,写一篇记叙文或议论文。
    要求:①先在横线上填上合适的内容,把题目补充完整,然后作文。②不少于600字;③文中不得出现真实的姓名和校名。

【参考答案】
    阅读让我更出彩
    我所眷恋的,是夹着文字和微黄灯光的夜。——题记
    古往今来,多少文人墨客都高声赞扬“读书万卷”的好处。小时候只觉是枯燥,长大了才深有同感。
    小时候被家长逼着读书,翻个两三页就在上面涂鸦作乐,结果被好一顿的狗血淋头。可是有一次,小学时我的作文被批传阅,老师看了赞扬纷纷,我便尝到了甜头。
    后来读书变成了我生活乃至生命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
    去年,我爸严厉地限制:“以后不许看小说!”我很明白他说的是什么类型的书电子小说。它种类杂多且有些不适宜我阅读。因此,我便没了读书自由,很是不满。但还是阳奉阴违,口是心非地“好好好”搪塞过去。只要有机会我就盯死了看,一本接一本,不求甚解。网络小说确实没有名著典故那样总是令人受益匪浅,可是我学到了以那更多的东西;各种各样的文笔万般风姿的才略,诸多词汇,更现实的世态和感悟...
    我记得有一段时间,我总是熬夜看书。屋灯开着太明显,我就用闹铃表上的微弱的小灯照着继续看,总是看到手麻颈疼的时候才小声哀嚎着放下。
    挺身瞥窗外,灯火阑珊处,撩人月色黯,未寐人儿眠。
    纵然万般不好,我的语文成绩真的稳步位于优秀。当然我也有堕落的时候。上初一时,语文成绩很糟糕,总是在八十几分徘徊。那时候竟心安理得安于现状,满足至极。不在读书和认真上语文课。连母亲都再三质问我为何退步如此之大。
    我很迷惘,对啊,为什么呢。
    我才意识到,是我在读书上偷懒了。于是我又翻开书页,继续迈向墨香斑斓的文字。
    “如果天才是天生的,那要努力还有什么用,贝多芬说:‘人们只会用天才来概括我的所有努力’。”
    是啊,世人皆赞扬贝多芬是音乐之子,可又有谁看到了他的努力和无数个琢磨曲调不眠的夜?别人看到我的语文成绩都会说:“你语文素养本来就好嘛。”可又有谁知道我为了提高阅读理解能力和水平读了多少文章做呢。
    不管是杂文乱章也好,阅读习题也好,随意散文也好,刻板古文也好...阅读让我成为一个语文学习的优秀者,更让我成为一个智慧的闪光者,每当在作文课上我才思泉涌,一篇篇成功的作品在我笔下诞生,我深感不疑,毋庸置疑,都是坚持阅读让我光芒万丈。
    “我也有我也要赶去的地方,披星戴月,风雨兼程。”
    阅读乃生命之光,使人受益终生,迷人且与众不同。阅读吧,它使众生出彩,一鸣惊人。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
  • 让知耻成就人间正道

    【问题】 19、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要求作文。(70分) 人类是唯一会脸红的动物,或...

  • 为自己代言

    【问题】 22.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要求写作。(60分) 白日不到处,青春恰自来。苔花...

  • 可爱的“森林之王”

    导读: 本文优点有三:一、能抓住一个猛多角度地写出玩具虎的特点。从较典型的活动环...

  • 尊重

    一个晴朗的夏日,知了在树上高亢地叫着,而梁老师却认为知了在为他唱:祝你生日快乐。...

  • 两条鱼

    他很有出息,考上了省高级中学。一眨眼,就到紧张的高三了。 这是两个乡下人,年迈的...

  • 秋雨

    这几日,不见了火辣辣的太阳,好兴致的秋雨正连绵不断地下着。 秋雨不同于豪爽的夏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