惜时

发布时间:2016年2月16日更新时间:2023年7月31日作者:未知文章ID:28017浏览:

    惜时
    开头:时间伴随它留下的痕迹而飞逝。它从你的指缝中流过;从你的话语中掠过;从你的眼前溜过;从你的脚边划过。就这样,它在你无意中飞走了。在这无意中,你又何曾知道你做了些什么?
    结尾:时间如此短暂而又如此公平,不同的人对待它截然不同,有人视时间为生命,分秒必争,为人类作出了许多贡献;而有人却不然,他们碌碌无为虚度光阴,时间的价值在他们的身上完全消失了,这样的人生又有何意义而言呢?时间就是如此,如果你是一位智者,请珍惜身旁的每分每秒吧!

【关于惜时的作文开头】
    时间过得真快,转眼,小学生活已经就要结束了,时间匆匆而过。岁月蹉跎,让人不禁感慨万千……就要期末考了,作业逐渐增多,难度大了,每天晚上作业完成的可能性也越来越小,珍惜时间,就成了必要的措施。
    作文《珍惜时间》的文章开头
    1.《珍惜时间》的作文开头
    时间过得真快,转眼,开学已有两周时间了,时间匆匆而过。岁月蹉跎,让人不禁感慨万千……开学的一周后,作业逐渐增多,难度大了,每天晚上作业完成的可能性也越来越小,珍惜时间,就成了必要的措施。
    2.《珍惜时间》的作文开头
    法国思想家伏尔泰说过:“时间是个迷:最长又最短,最快又最慢,最能分割又最宽广,最不受重视又最宝贵,渺小与伟大都在时间中诞生。”富兰克林说过:“时间就是金钱。”这些至理名言,都是告诉我们要珍惜时间。只有这样我们的生命才是充实的。珍惜时间,可以使我们的生命充满希望。匡衡,凿壁偷光,一个对知识充满渴望的文气书生,面对时间的流逝,他毫不放弃,只是珍惜一分一秒,在隔壁邻居的灯熄灭之前,努力地读着书,思考着其中的奥秘,就在这一分一秒中,他获得了新知识,这样的刻苦,如此的珍惜时间,还怕无金榜题名之日吗?
    3.《珍惜时间》的作文开头
    中国有句俗语:“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这句话可以说是家喻户晓、妇孺皆知,它说明了时间的宝贵,告诉我们每一个人都应当珍惜时间。道理很浅显,似乎谁都明白。可是,实际当中,很多人都不知道珍惜时间。学习效率不高的现象普遍存在,有时浪费时间的现象甚至比较严重。尤其是自习时间,很多同学不知道如何利用,不知道珍惜。
    4.《我懂得了珍惜时间》的作文开头
    时间流逝的无影无综,去的快,来的也快。而能否把握时间,做时间的主人往往决定着一个人一生的命运。陶渊明说过:盛年不重来,一日难再晨。及时当勉励,岁月不待人。人生短短数十秋,想要在如此短的时间内,取得成功,登上人生的顶峰,谈何容易。也正因为如此,珍惜时间就显得异常的重要。每个成功人士的背后往往有个珍惜时间的故事。
    5.《珍惜时间》的作文开头
    时间就是生命,鲁迅先生说:“浪费自己的时间等于慢性自杀,浪费别人的时间等于谋财害命。”这就说明了珍惜时间的重要性。
    时间对于学者来讲:“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学者只有珍惜时间才能创造自己的价值,为人类的文明发展,开拓新的知识天地。科技才能进一步发展,为祖国腾飞奉献自己的才华。反之,不珍惜时间,碌碌无为的过日子,明日复明日,不但毁了自己的前程,还给国家带来经济上的损失。
    6.《珍惜时间,把握人生》的作文开头
    时间如水一般,来也匆匆,去也匆匆,每一秒都在快速飞逝,在你不经意之间,什么都没了,若你不放任时间,那么你将被时间所控制,若你珍惜时间,那么你则把时间牢牢掌控,时间会任由你发挥,但掌握时间并不代表浪费时间,只有珍惜时间,我们才会有把握时间的权利,才能有把握人生的机会。
    7.《论惜时》的作文开头
    时间之于一个人来说都是有限的,因而古今圣贤有很多劝人惜时的语句,也有不少人将它们作为座右铭激励自己。
    因为时间的有限、生命的短暂,故而人人当将时间视若珍宝。小时候,不知道时间的可贵,在懵懂中浑浑噩噩地抛洒了时间,光阴就在凝神呆滞中滑走,在快乐自足中奔走,等到明白它的珍贵之时,生命已恍过了四分之一。大凡少有所成的人却都是在年青时就明了生命的可贵之处的,他们用自己所能来穷析时间的价值,让有限的生命爆发出无尽的能量。
    8.《那一次,我懂得了珍惜时间》的作文开头
    珍惜时间的名言警句、诗句、词语听得多了,可是还是不会珍惜时间,直到那一次我才知道时间过得多么快,才觉得时间不够用,才懂得珍惜时间。那时我还在小学,放国庆节假七天,作业留得不是很多。放假对于我来说就是解放,可以开开心心的玩了。第一天和同学出去玩,心想:反正还有明天,那点作业不是问题,就这样直到假期的最后一天的下午,我有些着急,但是依然没有写。
    9.《惜时》的作文开头
    笑浮华,叹红尘,可马蹄依旧。料得他日光耀门楣,是否会满面梨花。回首,一切莫如杏花末放,先甜后苦。既曾有世人叹叹其清婉,又有何用?今听门前流水叮咚,叹昔日光阴不复存。古人有云明日复明日,明日何其多?这方词阕乃意在劝众人惜时如金。应赞今日之人惜时大过于惜金,且将其美于生命。奈若何,可怜时中之韵也逝于指尖。
    10.《惜时》的作文开头
    笑浮华,叹红尘,可马蹄依旧。料得他日光耀门楣,是否会满面梨花。回首,一切莫如杏花末放,先甜后苦。既曾有世人叹叹其清婉,又有何用?
    今听门前流水叮咚,叹昔日光阴不复存。古人有云明日复明日,明日何其多?这方词阕乃意在劝众人惜时如金。应赞今日之人惜时大过于惜金,且将其美于生命。奈若何,可怜时中之韵也逝于指尖。
    11.《珍惜时间》的作文开头
    时间就是生命,鲁迅先生说:“浪费自己的时间等于慢性自杀,浪费别人的时间等于谋财害命。”这就说明了珍惜时间的重要性。
    时间对于学者来讲:“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学者只有珍惜时间才能创造自己的价值,为人类的文明发展,开拓新的知识天地。科技才能进一步发展,为祖国腾飞奉献自己的才华。反之,不珍惜时间,碌碌无为的过日子,明日复明日,不但毁了自己的前程,还给国家带来经济上的损失。
    12.《珍惜时间》的作文开头
    时间就是生命,鲁迅先生说:“浪费自己的时间等于慢性自杀,浪费别人的时间等于谋财害命。”这就说明了珍惜时间的重要性。
    时间对于学者来讲:“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学者只有珍惜时间才能创造自己的价值,为人类的文明发展,开拓新的知识天地。科技才能进一步发展,为祖国腾飞奉献自己的才华。反之,不珍惜时间,碌碌无为的过日子,明日复明日,不但毁了自己的前程,还给国家带来经济上的损失。
    13.《珍惜时间》的作文开头
    时间就是生命,鲁迅先生曾今说过这样一句话“浪费自己的时间等于慢性自杀,浪费被人的时间等于谋害财命。”有的时候,总是听到有人在抱怨自己没有珍惜,因而总认为时间不够,正是因为前不久的一次经历,才使我开始慢慢的懂得珍惜时间!记的在六年级刚刚开学时我们就面对着一项严峻的任务,就是迎接西大附中来我们学校的招生考试。
    14.《珍惜时间,把握现在。》的作文开头
    时间就是生命,珍惜时间,珍惜生命,抓紧现在的每一分每一秒时间,为将来赢得更多的时间。“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相信大家都知道这句名言,都知道这句名言的意思,一寸光阴和一寸长的金子一样宝贵,而一寸长的黄金却不能买到一寸光阴。说明了时间的宝贵性。但你做到了吗?从前,有一个流浪汉呜呜地哭着。时光老人问:“你是谁?
    15.《珍惜时间》的作文开头
    时间可以使一个年幼无知的孩童长大成人,也可以使一个健壮的年轻人渐渐老去;它可以使一个乞丐变成百万富翁,同样可以使一个事业有成的亿万富翁倾家荡产……---题记
    人生其实很短暂的,从呱呱落地的婴儿成长到满头白发,饱经风霜的老人,只是一眨眼的时光!一天又一天,一年又一年,岁月的马车就是这样,不紧不慢的转动着轮子,上帝对每一个人都是公平的,谁能珍惜时间,谁就是时间的主人。
    16.《珍惜时间》的作文开头
    “一寸光阴一寸金,寸进难买寸光阴。”其义是要我们珍惜时间。你也许会笑我,说我到了现在才知道珍惜时间,以前干什么去了?其实不然,我早已从昔日的往事中领悟到了其中的真谛,并懂得了珍惜。那是一个骄阳似火的下午,没有人因此而放松了学习,因为明天的一件令学生们“有人欢喜有人忧”的shì jiàn--期末考试在前方不远处狞笑着,贪婪地吮吸着学生们拼命学习而流下的汗水。
    17.《珍惜时间》的作文开头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珍惜时间》
    从出生到死亡,这是人的一生。这一生由数不胜数的分分秒秒组成,然而这分分秒秒就叫时间。
    一分钟对有的人来说是珍贵的:他们用一分钟来多读读书、写写字;;用一分钟来编写国家机密;用一分钟来发表一件非常重要演讲……一分钟的价值多么珍贵,一分钟的作用举不胜举。
    18.《珍惜时间》的作文开头
    今天我读了《珍惜时间》这篇文章,心里不经感慨万千,涌起阵阵巨浪……
    本文讲了大文豪鲁迅先生珍惜时间的故事,文中的他视时间为生命,直到生命的最后一息。
    我是怀着愧疚的心情读完这篇文章的,心中那个满腹才华的大文豪渐渐变得高大起来,那种孜孜不倦,一丝不苟的生活态度让我敬佩不已。当我读到“节约时间,就等于延长一个人的生命”时,心里的敬佩之情猛得“更上一层楼”了。
    19.《珍惜时间》的作文开头
    清初学者钱鹤滩有诗云:“明日复明日,明日何其多!我生待明日,万事成蹉跎。”可见,古人对时间利用不当的感叹,同时也给我们敲响了警钟:珍惜时间。
    珍惜时间是对生命的尊重。
    20.《珍惜时间》的作文开头
    时间就是生命,鲁迅先生说:“浪费自己的时间等于慢性自杀,浪费别人的时间等于谋财害命。”这就说明了珍惜时间的重要性。
    时间对于学者来讲:“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学者只有珍惜时间才能创造自己的价值,为人类的文明发展,开拓新的知识天地。科技才能进一步发展,为祖国腾飞奉献自己的才华。反之,不珍惜时间,碌碌无为的过日子,明日复明日,不但毁了自己的前程,还给国家带来经济上的损失。

【关于惜时的作文结尾】
    1.《珍惜时间》的作文结尾
    “叮铃铃……”我被闹钟吵醒了。可梦中的一幕幕却真实地展现在我眼前:“去珍惜吧!珍惜时间吧!”小精灵的话仿佛又在我耳边响起,激励着我,珍惜每一天,每一分,每一秒……
    3.《珍惜时间》的作文结尾
    这样才能不枉来世一遭了。而我们应该要充分的利用好每一分每一秒的时间。没有理由去虚度时间。我们活在世上的人没有理由不去珍惜时间。前人曾说过珍惜时间就是在珍惜生命。如果你不想使自己以后后悔,那幺现在,你要应该懂得去珍惜时间。有的人懊悔,有的人痛恨,但这一切都是无济于事的,因为时间过去之后是不再回来。然而,有一天你再去计算的时候,可能就会发觉,原来时间就是这样‘嘀嗒’一声过去。
    4.《珍惜时间》的作文结尾
    然而,我更赞同后者,让我们奏响生命的乐章,舞动青春的旋律,让我们珍惜时间,让生命更加闪亮!有的人,不懂得珍惜时间,可笑地夸耀着过去的荣誉,一生碌碌无为;有的人,分秒必争,努力地创造着有用的价值,一生辉煌腾达。时间,就是生命,浪费时间无异于谋财害命。我想,他们可能永远都不要会真正地体会到成功的喜悦。试问,一个不珍惜时间的人,会为了自己过得充实而争分夺秒吗?
    5.《珍惜时间》的作文结尾
    所以让我们好好珍惜时间利用时间!历史上那些为人类创造出许多物质财富和精神财富的科学巨匠、文艺大师,哪一个不是通过“珍惜时间”把自己的人生体现得丰富而有意义!诚然,一个人生命的价值在于他为社会创造了多少价值,但这种价值的创造却是以随时间的延续为前提来实现的。”这些都告诉我们:有作为、有成就的人们,他们的成果无不与珍惜时间密切相关。
    6.《我懂得了珍惜时间》的作文结尾
    珍惜时间吧,珍惜时间,也就是珍惜生命。充分利用时间给我们过客的时间,永陪伴在你我的左右吧的每一分钟,每一秒。不要成为时间的隶做时间的主人。到那时,让这一个匆匆!
    7.《珍惜时间,把握人生》的作文结尾
    你见,或者不见,时间就站在那里,不来不去;你惜,或者不惜,时间依旧向前流逝,不徐不疾;你等,或者不等,时间都不会因你而驻足,不增不减;只要你肯温柔的对时间,那么,所有的时间都将是一种无暇的美丽!珍惜时间!
    8.《论惜时》的作文结尾
    当然,惜时之初是痛苦的,它必须跟人的惰性作战。要克服舒懒的状态并不容易,要长期坚持保持清醒的认知也是不易的。而且惜时也可能并没有效果,很坚忍地珍惜了一段时间,却似乎没有得到什么收获,这也是起初的无奈。不过,在尝到时间给予的特殊照顾之后,人才会发现原来生命是可以这样延长的。
    时光原本就是让人用来竞争的。
    9.《那一次,我懂得了珍惜时间》的作文结尾
    如果珍惜时间,他会变得很慢,让你完成你的理想。时间就像离弦的箭,一去不复返,如果你挥霍时间,那时间会快的让你看不到它的影子。或许,下一秒你就会离开这个世界,所以珍惜时间吧,让你的生命在无形中多一分多一秒。让我懂得了珍惜时间,也让我真正的理解了“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人的一生,不知有多少个明天,不知有多少个下一分一秒,不知还有多少时间可以挥霍,但当你知道你没有时间可以挥霍的时候已经晚了。
    10.《惜时》的作文结尾
    惜时要有道,唯有真心才是美好。这一切不过如杏花绽放后,苦涩无比,即使有一开始的繁华,又有什么可以挽回?再风光的地位换来的依旧是遗憾。到头来,双眼紧闭,该有的世间之温情却只有寥寥几笔。一味地为将来打拼,而丢失了一路上该有的美景。时光,不光属于未来,也属于现在。要知道,风雨静而树不止,子欲孝而亲不待。这样的惜时,来得又有何意义?
    11.《惜时》的作文结尾
    惜时要有道,唯有真心才是美好。这一切不过如杏花绽放后,苦涩无比,即使有一开始的繁华,又有什么可以挽回?再风光的地位换来的依旧是遗憾。到头来,双眼紧闭,该有的世间之温情却只有寥寥几笔。一味地为将来打拼,而丢失了一路上该有的美景。时光,不光属于未来,也属于现在。要知道,风雨静而树不止,子欲孝而亲不待。
    12.《珍惜时间》的作文结尾
    珍惜时间,奋发图强,你将成为一个有用的人。珍惜时间就是珍惜你的生命,珍惜时间就等于决定了你的命运。这一切就在你一念之间,而就是这一念之间将决定你的命运。这就看你如何安排时间:是白白浪费,还是惜时如金。时间是一天天减少,人的肉体生命是短暂的,让这平凡的肉体放射出无限的光芒,这既不简单,也不艰难。
    13.《珍惜时间》的作文结尾
    我们是21世纪的青年,难道还不如古人吗?我们有理想、有信心,要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要为四个现代化献出火红的青春,那就应更加珍惜时间,因为时间是构成一个人生命的材料。
    14.《珍惜时间》的作文结尾
    ”所以从今天开始我们应该珍身边的每一分每一秒,不要让它从我们身边走过!我觉得时间正像高尔基所说的那样“时间是世界上最快而又最慢,最长而又最短,最平凡而又最珍贵,最容易被人忽略而又最令人后悔的。他后悔,他没有珍惜时间……他才明白,他后悔,自己不知道珍惜不懂得珍惜,失去了亲爱的爷爷。直到他爷爷躺在病床上闭上眼睛的那一刻。
    15.《珍惜时间,把握现在。》的作文结尾
    “莫等闲,白了少年头,空悲切。”你的子孙说不定也像你一样听不进去,还会觉得你是一个没用的人,所以你要用实际行动去证明,去给你的子孙做一个榜样,一个好的榜样,让子孙后代在你这一代改变,走向成功的起点。珍惜时间,珍惜现在的每一分每一秒,不要等到白发苍苍,对自己的子孙儿女说:唉提莫(化名)啊一定要珍惜时间不能向爷爷一样,小时候没听进去长辈的话,现在后悔已经晚了,你一定不能和爷爷一样啊!
    16.《珍惜时间,热爱生命》的作文结尾
    生命就要像小草一样,无论在什么环境下,都奋发向上永不低头,只有这样的生命才是最精彩、最有意义的。时间就是生命,时间是一去不复返的,我们要珍惜这大好光阴,努力学习,长大后为祖国效力。正所谓“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
    如果你热爱生命,就请珍惜时间吧!
    17.《珍惜时间珍惜童年——读《童年》有感》的作文结尾
    但读过《童年》之后,我们应该悔过自己曾经的奢侈,我们应该不再浪费,我们应该学会珍惜。我们总是奢求更多。但拥有着这些,我们并不知足。我们从来不用考虑衣食住行,这让大人么操心就足够了,还轮不到我们呢。
    读了这本书,我不仅了解了阿辽沙的童年,更收获了一个道理:童年是一架美妙的回忆照相机,我们应该珍惜时间,珍惜童年!
    18.《珍惜时间》的作文结尾
    那一次,我懂得了珍惜时间,珍惜一切。珍惜时间,因为它的一去不复返;珍惜金钱,因为我们不能挥霍无度;珍惜友谊,因为它使我不再寂寞;珍惜亲情,因为它温暖着我们的心灵;珍惜……事后,待我的心中风平浪静之后,我仔细回忆了每个细节,终于知道了珍惜时间,珍惜身边的一切。我强忍着泪水,因为我并不委屈。当我说明理由,是因为没有珍惜这珍贵的复习时间而落到如此地步之时,“啪”的一声,一记响亮的耳光打到了我的脸上。
    19.《珍惜时间》的作文结尾
    我的演讲结束,谢谢大家。同学们,让我们一起来好好珍惜时间,一起做节约时间的好少年吧!看那,珍惜时间多么简单,珍惜时间只是举手之劳。我们应该珍惜时间,珍惜时间是珍惜生命珍惜时间是爱护自己当然,珍惜时间并没有那么难,你兴许可以做到:吃饭时少发一小会呆,多嚼嚼饭菜;做作业时集中精力,下笔如有神;还有听讲时,只要你专心听进去老师讲的每一个内容,这就是节约时间。
    20.《珍惜时间》的作文结尾
    珍惜时间,奋发图强,你将成为一个有用的人。珍惜时间就是珍惜你的生命,珍惜时间就等于决定了你的命运。这一切就在你一念之间,而就是这一念之间将决定你的命运。这就看你如何安排时间:是白白浪费,还是惜时如金。时间是一天天减少,人的肉体生命是短暂的,让这平凡的肉体放射出无限的光芒,这既不简单,也不艰难。只有匆匆罢了,只有学习罢了!

顶一下
3
75%
踩一下
1
25%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
  • 回报

    回报 开头:绿草如茵,那是草儿在回报春天;鲜花缤纷,那是花儿在回报阳光;白雪千里...

  • 亲情

    亲情 开头:从小到大,妈妈一直是我们身边最亲的人,嘘寒问暖,知冷知热。在我们还不...

  • 励志

    励志 开头:人生路上有风有雨,到处是荆棘丛生,只有我们去奋斗,去拼搏,就一定会有...

  • 惜时

    惜时 开头:时间伴随它留下的痕迹而飞逝。它从你的指缝中流过;从你的话语中掠过;从...

  • 珍惜

    珍惜 开头:朱自清先生在文章中写道:“吃饭时,时间从碗边流走;喝水时,时间随水流...

  • 友情

    友情 开头:朋友,是你高兴时与你分享快乐的人;是你落魄时给你鼓励的那个人。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