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实

发布时间:2016年2月16日更新时间:2023年7月22日作者:未知文章ID:28043浏览:

    诚实
    开头:诚实守信,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作为炎黄子孙,我们都要做一个诚实的人。
    结尾:真诚是美酒,年份越久越香醇;真诚是焰火,在高处绽放才愈是美丽;真诚是鲜花,送之于人手有余香。

【关于诚实的作文开头】
    诗人说,诚信是三月的春风,是五月的花海;商人说诚信是宝贵的信富;诚实是力量的是一种美德一种象征,它显示着一个人的高度自重和内心的安全感与尊严感。诚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之一。诚信对于建设人。类社会文明都是极为重要的。一个忠诚老实的人对客观事物的认识能力也是有限的,不可能事事时时准确地反映客观事物的内在规律。
    作文《诚实是一种美德》的文章开头
    1.《继续诚实》的作文开头
    我们祖国上下五千年,纵横四海,是个历史悠久,文化灿烂的地方。古人留下的传统美德,传遍全球,而诚实更为人所熟知。可是随着时间的推移,社会的进步,城实却在被人慢慢忽略。当今社会上有一部分人不够诚实,不够文明,这些看似微不足道,却严重影响着下一代。
    2.《做一个诚实守信的人》的作文开头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生活方式,我觉得人一生不管你走到哪里,不管你是大人小孩,不管你在任何情况下,不管你做什么事都应该诚实守信!对得起自己的良心!
    从我记事以来,不论做什么事,不论是在家里还是在学校,我都能做到诚信。在学校,老师安排我做的事情,我都要扎扎实实做好。同学们要问我作业,我都会一一解答。有的时候在学校没时间帮他们解答,我承诺回家再帮他们,回到家我都要打电话和他们讨论解答。
    3.《诚实与守信》的作文开头
    在我的心中,美德是一个神圣的词语,而且美德也有很多:礼让他人、孝敬父母、艰苦奋斗……而在我心中,诚实守信是第一美德。
    诚实和守信可以理解为两个方面。对于诚实这个词,大人们不知道说了多少回“要诚实,不能撒谎”可是在大人们眼中,诚实到底是什么?阿谀奉承还是抬高他人或自己?在别人面前一套、后来又变成另外一套。
    4.《诚实就是财富》的作文开头
    诚实就是财富成绩优异但交不起学费的女大学生,断然拒绝了一家生产健脑液的企业愿出万元资助但要为其做虚假宣传广告的要求,原因很简单,因为她没有喝过。“我从来没有喝过!”这句简单的话反映了这位女学生诚实洁白的内心世界。那么,什么是诚实呢?我认为诚实就是言行与思想的一致。它既表现为对人的真诚,也表现在办事与求知过程中的实事求是。
    5.《诚实守信》的作文开头
    诚实守信即是诚信。诚信是中华民族五千年来的美德。人只有诚信才能无愧于人。
    商人能做到诚信,他的生意一定蒸蒸日上;父母能做到诚信,不仅对自身有益,也能使自己的子女受益匪浅;制造商能做到诚信,那么他们的商品一定好卖。当然,我的意思也不是让大家用诚信仅仅是为自己谋福利,诚实守信还为了无愧于自己的良心。所以,一个人如果能拥有诚信,我一定愿意和他做朋友。
    6.《做一个“诚实守信”的中学生》的作文开头
    在正常的社会交往中,诚实守信是建立友谊的基础,遵守诚实守信的道德规范,不仅可以减少邪恶,制止犯罪,而且在构建和谐社会中更有其积极意义。作为中学生,要从一点一滴做起,培养自己诚实守信的美好品质。一、只有诚实守信,才能立足于社会。“人无信而不立”,中国古代伟大的教育家、思想家孔子反复主张。一个人若没信用,它就不能与人进行正常的交往,它在社会中也就失去了立足之地,一个不讲信用的人,恐怕一天也不能被社会接纳。
    7.《“诚实与虚伪”主题队会演讲稿》的作文开头
    “诚实与虚伪”主题队会发言稿
    同学们:
    大家好,我今天在主题队会发言的题目是《诚实与虚伪》。
    在当今社会中,人人都希望身边的人能诚实。大家希望他人能诚实,父母希望孩子能诚实,老师希望同学能诚实。在今天我就给大家讲一则关于诚实的真实事例。
    8.《有时诚实是种错》的作文开头
    何谓“诚实”,在大多数人眼里,诚实意味着不说谎。在老师眼里,诚实的学生才是好的;在家长心目中,诚实的孩子才是最棒的。从前,我也以为诚实是为人之本,无论什么事都应以诚待人,要做诚实的好孩子。但自从宿舍里发生的一些事后,我发现:有时诚实是种错,某种意义上破坏了舍友间的友情。
    9.《诚实守信》的作文开头
    诚实守信
    我们在第一学期中,有一堂经济政治与社会课上,老师给我们讲到共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时,我们现在的社会需要更多的人参与,我又想起班主任陆坚老师对我们全班同学所说的话就是:“我们先做人后做事。”我们如何做人、做人的道理、做人的要求、做人的原则等。
    10.《诚实守信》的作文开头
    诚信,顾名思义:诚实、诚恳,讲信用、守信义。一个人只有忠诚老实、诚恳待人,才会取得别人对你的信任;只有讲信用、守信义,才会赢得身前身后的信誉。在漫漫人生的旅途中,诚信犹如人的灵魂,是不可缺少的一部分。有了诚信,才会有绝处逢生时的援助之手;有了诚信才会有真诚友谊的心慰;有了诚信,才会有爬出深渊,走向光明的机会……
    11.《做一个诚实守信的人》的作文开头
    诚实守信是为人之本,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诚实是指忠诚老实,言行一致,表里如一;守信是指说话、办事讲信用,答应了别人的事,能认真履行诺言,说到做到,守信是诚实的一种表现。
    12.《读《做个诚实的孩子》有感》的作文开头
    钟山县钟山镇二小六(2)班谢昆晏
    诚实守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为人诚实,才能让别人尊重、信任。这是我从《做个诚实的孩子》这位良师益友中学来的。
    这篇文章讲的是:宋朝著名的文学家晏殊,14岁时,一个叫张文节的大官带他去见皇帝,正巧碰上皇帝对新进士进行考试,晏殊诚实告诉皇帝这题他十天前看过,请另出一题,皇帝十分赞赏他诚实。
    13.《做诚实的中学生》的作文开头
    诚实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它要求人们真实,不虚假。诚信,是做人的根本。人生的苗,需要诚信之水灌溉;人生的墙,需要诚信之砖来砌成。有了诚信,幼苗才可以长成枝繁叶茂的大树,开出鲜艳美丽的花朵,结出丰硕的果实。
    14.《诚实》的作文开头
    在每一个人的一生中,恐怕不会有比诚实更重要的东西了。
    诚实是什么呢?诚实是夸父奔跑时天边的太阳;诚实是雨夜归路上的那盏忽明忽暗的灯光;诚实是天文学家望眼镜中的一颗小星……也许在一些人的眼中它是那么的遥远而微不足道,但于你我而言,它却可以是我们一生的追寻。俗话说:分分分,学生的命根;考考考,老师的法宝。那是二年级的一次语文单元测试,放学后,老师就把考卷发了下来,我一看,顿时心花怒放,啊!
    15.《我与诚实同行——文明美德伴我成长》的作文开头
    我国早在几千年前就有“文明古国”之美称,文明美德之风一直传承至今,它犹如一棵小树在我们每个人的心中扎根成长,它又如一泓清泉滋润我们的心灵。
    诚实是一种美德,也是一种品质。早在北宋的时候,就有个叫晏殊的人,他以诚实着称,他在14岁那年有人把他作为神童举荐给皇帝,皇帝召见了他,并要他参加考试,结果他发现题目是他十几天前做过的,他如实向皇帝报告,并要求该换题目,他诚实的品质得到了所有人的赞赏,也赢得了所有人的信赖与尊敬。
    16.《诚实的启示》的作文开头
    “诚实”两字读起来很容易,可做起来却非常难。诚实就在你选择的一刹,做出错误的选择就会得到相应的代价,可是做出正确的选择就会获得回报,这就是诚实的本质。
    记得去年的5月份,那是一个风和日丽的下午,对我来说却是心惊胆战的下午,此时在学校里,一个恐怖的分数降临在我头上,当试卷发到我手中时,我紧皱双眉,眼神盯着那张考了75分的卷子,手紧紧握着卷子,身上不禁冒出了冷汗,一动也不敢动,心里就想有什么东西在打鼓,无情的击打着,始终都无法平静下来,心想:这……
    17.《说诚实》的作文开头
    诚实是每个同学必必需具备的美德,一个有用的人不但要有好的成绩,更要做一个诚实的人。我决心要做一个诚实的人。
    记得有一次英语考试后,老师笑容满面地走进教室,开始发考卷了,我非常自信地坐在座位上,美滋滋地想着:这次我一定是100分,而且妈妈答应我如果考上100分就带我去游乐场玩。不一会儿老师喊到我的名字,我兴高采烈地走上去,拿起卷子一看,真是一个鲜红的100分。
    18.《谈诚实》的作文开头
    人有许多的美德,有许多宝贵的品质;善良,勤劳,仁义,谦虚……但诚实是其中最纯净的。诚实是人心灵纯洁的折光,不仅可以照亮自己,也能温暖他人。它是生命中的黄金。
    诚实就是以诚待人。
    19.《谈诚实》的作文开头
    人有许多的美德,有许多宝贵的品质;善良,勤劳,仁义,谦虚……但诚实是其中最纯净的。诚实是人心灵纯洁的折光,不仅可以照亮自己,也能温暖他人。他它是生命中的黄金。诚实就是以诚待人。唐太宗时期,有人向他献策以清除那些善于谄媚的臣子,唐太宗问他:“可那谁是善于谄媚的人呢?”道:“您可以考验他们,假装生气来试探他们,那些坚持真理而不屈服您生气的人,就是正直的大臣;而那些看到您生气惧怕您的威声,依顺您的旨意,就是谄媚的大臣。
    20.《读〈做一个诚实的人〉有感》的作文开头
    星期天,我在家中读了一篇很有意义的文章——《做一个诚实的人》。文章主要讲了古代名人晏殊考状元时的发生的一件事情。
    晏殊是北宋著名词人,他从小聪明好学,从小也能写出一手好字,是远近闻名的“神童”。到了考状元的岁数,他进京参加科举考试,试题发到手,他惊呆住了,原来试题竟然是自己以前做过的。他想,这样不就等于把自己的文章重新抄出来吗?

【关于诚实的作文结尾】
    ”总之,古代的圣贤哲人把诚信作为一项崇高的美德加以颂扬。韩非子则认为“巧诈不如拙诚。这就把诚信提高到一个新的境界。庄子把“本真”看做是精诚之极至,不精不诚,就不能感动人。不精不诚,不能动人”。”庄子也极重诚信:“真者,精诚之至也。
    因此,无论社会如何发展,诚实作为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应该永被传承!
    作文《诚实是一种美德》的文章结尾
    1.《继续诚实》的作文结尾
    你们的默契也许在瞬间会一拍即合,展现在你面前的又将是那广阔的天空,明媚的阳光,纯洁的心灵。让你的良知去打败罪恶,换回那把片诚实的净土,请不要在过高的竞争中迷失方向,迷失自我,诚实地面对自己,用自己的心去感应别人的心。
    诚实是送给罪恶,撒谎骗人的挑战书,诚实是人与人之间的心电感应。不够诚实的我们,为了战胜罪恶,发扬祖国的传统美德,让我们手拉手,肩并肩,继续诚实吧!!!
    2.《诚实与守信》的作文结尾
    当你诚实守信时才会宽容别人的过错,只有诚实才能善良,你答应了替别人办事,你就会艰苦奋斗。在我们的生活中,我们既要诚实又要守信,拥有诚实与守信是其他美德的基础。
    也许诚实与守信分开时是一种态度,而当两者合一时,就是一种美德。如果每个人都多一些这样的美德,生活将会更美好,世界将会更精彩。
    3.《诚实就是财富》的作文结尾
    那位诚实的女学生也许无法踏入大学的殿堂,也许一生都很贫穷,但她拥有诚实,从这个意义上说,她便是个富翁——因为,诚实就是财富。我们只有用诚实才能换得友谊,赢得成功,获得知识。诚实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它造就了一代代炎黄子孙。”这也是人类社会不断进步的动力之一。爱因斯坦说过:“对真理和知识的追求并为之奋斗,是人的最高品质之一。
    4.《诚实守信》的作文结尾
    诚实守信,多么美好的字眼!亲爱的青少年朋友,我们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和谐社会少不了诚信这一美德,让我们继承和发扬这一传统美德,从自身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只有这样我们才能无愧与自己、无愧于他人……
    5.《做一个“诚实守信”的中学生》的作文结尾
    从现在努力培养吧,让诚实守信之花永远在我们的生命中灿烂开放。”亲爱的同学们。莎士比亚说:“一双好腿会倒下去,;一丛黑胡子会变白;满头秀发会变秃;一张漂亮的脸蛋会干瘪;一双圆圆的眼睛会先落下去——可是一颗真诚的心哪,是太阳,是月亮——或者还不如说,是太阳,不是那月亮;因为太阳光华灿烂,从没有盈亏的变化,而是始终如一。
    6.《“诚实与虚伪”主题队会演讲稿》的作文结尾
    ”做老实人,办老实事,这才是我们每个人应该做到的!泰戈尔告诫我们:“虚伪永远不能凭借本身生长于权力中而变成真实。”这句话说的一点都没错。“虚伪的惩罚不在与别人不相信他,而在于他不能相信别人。
    少一点虚伪,多一点诚实。诚实的过一生,这才是有意义的!诚实是做人之根本!
    7.《有时诚实是种错》的作文结尾
    诚实,有时不一定是好的,有时诚实是一种错,它带来的是别人的不信任,因为所谓的诚实,我差点失去与舍友之间难能可贵的友情,但我最终挽回了我在舍友间的形象,与舍友无所不谈,只可惜我还没来及细加体会就离开了这个宿舍……
    8.《诚实守信》的作文结尾
    总之而言,诚实守信是我们通往成功之路的重要利器,天下没有任何一种广告能比诚信的美誉更能取得他人的青睐,善于对诚实守信做出深入的思考,进行认真地实践,必将使我们的人生更加辉煌。
    9.《诚实守信》的作文结尾
    一根小小的火柴,可以燃亮一片心空;一片小小的绿叶,可以倾倒一个季节;一朵小小的浪花,可以飞溅起整个海洋,拥有诚信,我拥有了那根小小的火柴、小小的绿叶、那朵小小的浪花。请记住:“诚实守信,一诺千金。”
    10.《做诚实的中学生》的作文结尾
    诚信是我们做人最基本的条件,人生短暂,岁月无情,让我们以诚信来开出生命灿烂的鲜花!它以高尚的心为基础,以责任感道德为前提,不诚信也许可以欺骗一时,但长期下去,丑陋的面目定会露出来,而且从此就会失去人们的信任,实在得不偿失,更是自欺欺人。
    让我们从小就用一颗诚实的心去面对社会,面对家人。做到诚实守信,它是人们最美丽的外套,心灵最圣洁的鲜花。
    11.《诚实》的作文结尾
    我把分数给老师改了。我明白了!”哦!这时,一句话映入我眼帘,“诚信是诚实守信,诚信是一句承诺,诚信是许诺后的行动,诚信是一棵不屈的脊梁。”两个声音的争论,使我难以决择,但良心占上了风——诚实。”“说出来好,说出来就不用提心吊胆了。”“大事不妙,大事不妙,说出来就真得大事不妙了。
    诚实是天空,是高山,是大海,广阔无边!
    12.《我与诚实同行——文明美德伴我成长》的作文结尾
    让我们的社会多一点诚实的人,让社会变得更真更美!诚实就像树木的根,有了根才能枝繁叶茂,诚实就像温暖的阳光,有了阳光万物才可以生长……妈妈知道了情况,对我说“分数是重要,但诚实比分数更重要,我宁愿要你真实的50分,也不要虚假的100分,事后老师不但没撤掉我这个组长,还当众表扬了我,同学们也都向我投来赞扬的目当,此时我感到很光荣,诚实是一种美德,他在我们的生活中随处可见,做错了事主动承认,捡到东西主动上交,别人多找的钱,主动退回……
    让我们真诚的携起手来,共点一盏诚实灯,让诚实与我们同行,让美德伴我们成长!
    13.《诚实的启示》的作文结尾
    诚实是多么简单的一件事,只要你诚实面对,比得错误就会得到回报,而你撒谎的话,就会付出代价。“对人以诚实,人不欺我,对事一诚信,事无不成。”这句话是我一生受益。
    14.《说诚实》的作文结尾
    这件事让我明白了:诚实就像一滴雨露,滋养我们的心灵。诚实是一股清澈的泉水,洗去肮脏,保持洁净。在任何情况下,我们都不能忘记诚实,永远做一个诚实的好学生,让诚实时刻伴我成长。
    15.《谈诚实》的作文结尾
    既然未来的国王都需要非常诚实,由此看来诚实对一个人来说是多么重要!其实这次测试不是为了发现最好的花匠,而是为了选出最诚实的孩子。原来孩子们的花种都已被蒸过,根本不会发芽。
    三则事例,诠释了诚实的小部分含义,诚实也是力量的象征,它显示着一个人的高度自重和内心的安全感与尊严敢,诚实,这个高贵的品质,应该成为我们永久的伴侣。
    16.《谈诚实》的作文结尾
    三则事例,诠释了诚实的小部分含义,诚实也是力量的象征,它显示着一个人的高度自重和内心的安全感与尊严敢,诚实,这个高贵的品质,应该成为我们永久的伴侣。既然未来的国王都需要非常诚实,由此看来诚实对一个人来说是多么重要!其实这次测试不是为了发现最好的花匠,而是为了选出最诚实的孩子。原来孩子们的花种都已被蒸过,根本不会发芽。
    17.《读〈做一个诚实的人〉有感》的作文结尾
    这些故事告诉我,每个人都要做一个讲信用诚实的人,这样才会得到别人的好评、信任。诚实是金,品质纯正而弥足珍贵,值得我们珍藏在心灵的最深处。诚实就是指实事求是,不说谎,不虚假,言行一致,表里如一。做一个诚实的人,就要说实话,办老实事。诚实,它会给人带来财富,诚实是无价的,诚实比什么都珍贵,生活中离不开诚信。
    诚实是一种美德,你有了诚实这种美德,才能获取更多人的信任,也会得到无数的人的赞美、好评。
    18.《做一个诚实的人其实很快乐》的作文结尾
    做一个诚信、诚实的人吧,说不定,有一天你就会像李嘉诚一样成功!只要我们用心做人,真心做事,快乐就会像泉水般涌出。诚实,真的很重要;快乐,其实很简单。”我不敢抬头,我害怕阿姨会从我眼里看到我刚才心里的犹豫,但其实我的心里早已乐开了花,跟吃了蜜糖一样甜,绝对比得到一个新书包还要开心!你真是个诚实的孩子!”阿姨的目光里充满感激,握着我的手说:“太谢谢你了!
    19.《诚实伴我成长》的作文结尾
    是呀,人与人之间,就是应该这样以诚相待,有真诚世界就会充满快乐。只要大家都有这个真诚互信之心,我们的距离就不会遥远,隔阂就不复存在。有了诚实,我们就能赢得别人的尊重和支持。朋友们,讲诚信,不分年龄大小,职位高低,让我们心连心,手牵手,让诚实永驻人间,让诚信之花永恒绽放。
    20.《要冠军还是要诚实》的作文结尾
    ”我从上学到现在,姥爷多次跟我说:“小孩子念书成绩当然要好,但更重要的是要做一个高尚的人。”做人最要紧的就是诚实,一个人不诚实,失信于人,别人就不会相信你,就不会有威信,就什么事情也做不成。”小罗丽莎天真而坦率地回答说:“在冠军与诚实之间,我愿选择诚实,因为我要做个诚实的人。为什么还是说发的是e呢?”主考官很震惊,对小罗丽莎说:“你已经知道正确答案是a,而我们又无法正确判定,你只要说发的是a,就可以获得冠军的荣誉。

顶一下
2
50%
踩一下
2
50%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
  • 回报

    回报 开头:绿草如茵,那是草儿在回报春天;鲜花缤纷,那是花儿在回报阳光;白雪千里...

  • 亲情

    亲情 开头:从小到大,妈妈一直是我们身边最亲的人,嘘寒问暖,知冷知热。在我们还不...

  • 励志

    励志 开头:人生路上有风有雨,到处是荆棘丛生,只有我们去奋斗,去拼搏,就一定会有...

  • 惜时

    惜时 开头:时间伴随它留下的痕迹而飞逝。它从你的指缝中流过;从你的话语中掠过;从...

  • 珍惜

    珍惜 开头:朱自清先生在文章中写道:“吃饭时,时间从碗边流走;喝水时,时间随水流...

  • 友情

    友情 开头:朋友,是你高兴时与你分享快乐的人;是你落魄时给你鼓励的那个人。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