挫折

发布时间:2016年2月16日更新时间:2023年7月23日作者:未知文章ID:28019浏览:

    挫折
    开头:未经历坎坷泥泞的艰难,哪能知道阳光大道的可贵;未经历风雪交加的黑夜,哪能体会风和日丽的可爱;未经历挫折和磨难的考验,怎能体会到胜利和成功的喜悦。挫折,想说恨你不容易……
    结尾:冬天的河流干涸了,我相信,春水还会来临,那时白帆就是我心中的偶像;风中的树叶凋零了,我相信,泥土里的梦将在枝头开花结果。

【关于挫折的作文开头】
    人生是什么?得意者说它是美酒;失意者说它是苦水;成功者说它是彩虹;失败者说它是阴云。大仲马说人生就是不断遭受挫折与追求希望。
    人的一生不可能总是平平坦坦,风平浪静,在这条漫长的旅途中,我们总难免会遭受到大大小小的挫折与失败,没有经历过失败的人生不是完整的人生。没有河床的冲涮,便没有钻石的璀璨;没有挫折的考验,也便没有不屈的人格。
    作文《当我面对挫折的时候》的文章开头
    1.《笑对挫折》的作文开头
    大海因为拥有波澜,才更显壮丽;树木因为接受雨的洗礼,才更显苍翠;而生活因为有挫折的存在,才多了几份感动,几份坚强……于是,要在挫折面前展示出最坚强的微笑,勇敢的对它说“不”!当你一个人走在充满了羁绊与坎坷的人生之路上时,偏偏又遇上了“大雨”,脚下的路变得越来越艰难,你望了望遥远的前方,又看了看身后已朦胧了的归路,你会做怎样的选择?
    2.《人生需要挫折》的作文开头
    挫折是一笔宝贵的财富,人生需要挫折!挫折是什么呢?沮丧说,挫折是无穷无尽的烦恼;失败说,挫折是被击倒后的眩晕;懦弱说,挫折是充满坎坷的道路。而我要说,挫折是一笔宝贵的财富,生活需要挫折!孟子曰:"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弗乱其所为,所以动心忍性,曾益其所不能。
    3.《挫折也美丽》的作文开头
    幸福的美好生活是人们共同的美好心愿,挫折的生活是令人排斥的,面对挫折痛苦得让人心烦,苦恼得令人绝望,悲观得令人心态不端正。挫折是人生当中得必不可少的,是人生的必修课,是挫折让人知道了前进的方向,是挫折让人知道了要勇于面对不断的努力拼搏,是挫折让我们有智慧和理性得判断,就是因为有挫折才能让人发现成功的希望,没有挫折的教训就没有成功的经验。
    4.《挫折坦然美丽》的作文开头
    就像翠绿的竹子,即使在寒冷的冬天也要努力成长,坚持不懈,奋发向上,最后迎来春天的怀抱——题记挫折,每当人们听到这个词时。害怕之情便由然而生,挫折会使人丧失信心,会给人带来痛苦,挫折不利于人的成长。然而,你们也曾从另一方面想想,挫折是否真的那么令人惧怕吗?其实,就连我也不甚清楚,面对挫折,我为什么可以愈败愈战?
    5.《微笑着面对挫折》的作文开头
    微笑着面对挫折。
    蔚蓝的天空,迟早会出现一朵朵乌云,那是挫折!成功的道路,总会有一块块的绊脚石,那也是挫折!人生的跑道,也会经常出现跨栏的阻碍,那还是挫折!
    曾经,农村有两个孩子,两个孩子是一对非常好的朋友,他们也是同班同学,两位孩子的成绩都特别好,而且备受老师夸奖。有一日,他们开始考试,一位因为一晚上没睡好第二日考试时打瞌睡而没有做题,另一位却因为家中的事故,而在课堂中睡着了,当收卷时,他们一点都没写,他们很自责,也很灰心……
    6.《挫折》的作文开头
    挫折,如同一把把匕首,时刻准备着刺向人们的心中;挫折,如同一块沉重的石头,压得人们很疼很疼;挫折,如同风雨交加的阴天,使人心慌意乱……挫折,是人们心中永远解不开的结。在挫折面前,有些人坚强,而有些人却逃避……挫折,其实并没有哪么可怕,只是睁眼闭眼便过去的事情罢了。挫折,就像我们的敌人,只有表现出坚强,挫折才会迎刃而解……
    7.《给自己一些挫折》的作文开头
    小学六年来,我一直在老师和家人的关怀下长大,几乎不知道什么叫挫折什么叫失败。我就像一只躲在父母翅膀下生活的小鸟,从来没有经过任何风吹雨打,却忘记了还要学会飞翔,去挑战困难。正是因为这样,以至于我在学习上少了一份毅力。
    8.《感恩挫折》的作文开头
    朋友,提起“感恩”这个字眼,你会想到什麽?是纯洁的友情,无私的亲情,还是深厚的师生情,贞洁的爱情?如此多的词语都有一个特征,那就是美好。你有没有想到过这些美好的另一个极端——挫折,失败呢?而今天,我要说的正是人生中的挫折,让我们来感恩挫折。在生命的长河中,没有谁的命运是一帆风顺的,往往都是风雨交加,波涛澎湃的。
    9.《当我面对挫折的时候》的作文开头
    每一个人都经历过挫折,而有的人在挫折的面前不低头,坚强的挺了过来;有的人在挫折面前做牛做马,永远也见不到明天的太阳……
    中国古代有一个文学家说过:失败是成功之母。只有面对挫折永不低头、永不放弃的人,才能取得最后的胜利。
    10.《当我面对挫折的时候》的作文开头
    人生是什么?得意者说它是美酒;失意者说它是苦水;成功者说它是彩虹;失败者说它是阴云。大仲马说人生就是不断遭受挫折与追求希望。人的一生不可能总是平平坦坦,风平浪静,在这条漫长的旅途中,我们总难免会遭受到大大小小的挫折与失败,没有经历过失败的人生不是完整的人生。没有河床的冲涮,便没有钻石的璀璨;没有挫折的考验,也便没有不屈的人格。
    11.《成长需要挫折》的作文开头
    大海里没有礁石激不起浪花,生活中经不住挫折成不了强者。——题记失败说:“挫折是成长道路上的绊脚石。”懦弱说:“挫折是成长道路上不可逾越的高山。”成功说:“挫折是成功路上的必由之路,需勇敢前行。”在人生道路上,我们都会面对各种困难和挫折。挫折是不可避免的,我们不能遇到挫折就气馁。挫折本身并不可怕,可怕的是经受挫折之后一蹶不振。
    12.《成长,需要挫折》的作文开头
    生命如诗,生命如歌。生命是美好的;同时,生命力也少不了挫折和坎坷,这是对生命的考验,也是生命的偰机。在生命的成长中需要挫折,更需要有对待挫折的良好心态。在我们的成长过程中,挫折总是难免的,挫折是一些人从此一蹶不振,甚至被浪涛所吞没;而另一些人则勇敢的面对挫折,让自己的生命之根扎得更深。这就是两种截然不同的结果。
    13.《面对挫折》的作文开头
    如果有人问我。“挫折是什么?”我会这样回答:“挫折就是我们人生中的一个小小的岔口,如果一不小心走进去了,就一定要想办法翻身,让自己从岔口中走出来!如果你明知这是岔口,你胆小怕事,不敢挑战自己,从岔口中退了出来,你就是无法面对挫折!”挫折,就是我们成长中的一种经历,如果你遇到挫折,请不要回头,继续勇地走下去!
    14.《感谢挫折,是它让我们成长》的作文开头
    “挫折就像一块石头。它对于弱者,像一块绊脚石,让人却步不前;它对于强者,却像是一块垫脚石,让人站得更高,看得更远。”巴尔扎克曾这样说。有人面对挫折,选择逃避,从此一事无成;有人面对挫折勇敢应对,从此命运为他敞开了成功的大门。人只有直面挫折,他的人生才会精彩,才会成功。逃避挫折的人,最终只能失败。曾经有那么一些人,面对挫折,只觉得它是绊脚石,不愿直面它。
    15.《挫折也美丽》的作文开头
    贝多芬曾经说过:“苦难是人生的老师,通过苦难,走向成功。”而我想说:“挫折是人生的一部分,没有挫折,何来成功?”小时候,我听别人说“挫折”是一种很可怕的恶魔,被它缠着的人永远没有好运气。那时,我厌恶挫折,不想经历挫折,害怕得不到幸运女神的眷顾。因此,对于一切存在风险的事,我是“能免就免”。可现在,一次期末考试将我所有的努力毁于一旦:我破天荒的出了前100名!
    16.《挫折自强不息》的作文开头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挫折,这个词大家一定不陌生。挫折,对于人们来说,是绊脚石,是人生旅程中的障碍。
    “世界上的事情永远不是绝对的,结果完全因人而异。苦难对于天才是一块垫脚石,对于能干的人是一笔财富,对于弱者是万丈深渊。”巴尔扎克说过.
    17.《生活需要挫折》的作文开头
    每个人都追求快乐、幸福,而逃避灾难、悲伤,我们总是会为挫折而难过,为自己得不到幸福而伤心。设想,倘若我们的生活没有挫折、没有压抑,我们会去珍惜我们所拥有的幸福、会有感动以及得到解脱之后那种久违的喜悦吗?不会。小时候的我常常感冒发烧,正临考试期间,我又一次倒下了,高烧不断,达到40度。我简直快要疯了,仿佛脑子里有一样东西在没命地挣扎。
    18.《生活需要挫折》的作文开头
    曾经看过这样一个故事:甲、乙两人同行,在路上遇见了挫折,挫折说:“带上我一起走吧!”甲一脚把它踢开,“滚开,你会给我带来厄运的!”说完,头也不回的走了。乙扶起挫折,与它结伴再行。数年之后,甲生活的一帆风顺,事业一马平川,没有挫折嘛!而乙呢,经历过数百次的挫折,过着平凡的生活,事业也因挫折平凡无奇。终于,有一天,爆发了经济危机,甲乙两人的事业、家庭、生活都化为乌有。
    19.《当我面对挫折的时候》的作文开头
    人生是什么?得意者说它是美酒;失意者说它是苦水;成功者说它是彩虹;失败者说它是阴云。大仲马说人生就是不断遭受挫折与追求希望。人的一生不可能总是平平坦坦,风平浪静,在这条漫长的旅途中,我们总难免会遭受到大大小小的挫折与失败,没有经历过失败的人生不是完整的人生。没有河床的冲涮,便没有钻石的璀璨;没有挫折的考验,也便没有不屈的人格。
    20.《成长,需要挫折》的作文开头
    种子不落在肥土而落在瓦砾中,有生命力的种子决不会悲观和叹气,因为有了阻力才有磨练。——夏衍——题记挫折是什么?失败说:“挫折是成长路上永远翻不过去的山,因为翻过一座山,前方又会有另一座山。”懦弱说:“挫折是成长路上的一片荆棘地,会把人扎的遍体鳞伤。”沮丧说:“挫折是被击倒后的眩晕,让人丢弃了信心,迷失了前进的方向。

【关于挫折的作文结尾】
    挫折,让我懂得乐观、学会坚强、保持谦逊,让我的生活更精彩,我要挫折伴我成长!如此我的成长之路哪能离开挫折这个刚中带柔的成功之母?不以谦逊为准则,纵使真有一身本领也会因为自大、顽固而白白流失。人不仅应在成功时懂得谦虚,更应在挫败时坚持谦逊好学的风格。挫折伴我成长,我会以谦逊作底线,这样才不会丢弃人格。如此我的成长之路哪能离开挫折这个勉励好友。
    作文《笑对挫折》的文章结尾
    1.《人生需要挫折》的作文结尾
    是的——人生需要挫折,一个成功的人生需要更多挫折。挫折是一笔宝贵的财富,人生需要挫折!珍爱挫折吧!你还没有意识到挫折的宝贵吗?朋友,你还在为遇到挫折而苦恼吗?”挫折是一种考验:它挑出一批心灵,把纯洁与强壮的放在一边,使它们变得更纯洁更强壮;但它使其余的心灵加速堕落,或是斩断它们飞跃的力量。”“温室里难开出鲜艳芬芳耐寒傲雪的花儿,人只有经过苦难磨练才有望获得成功。
    2.《挫折也美丽》的作文结尾
    挫折并不可怕,面对挫折我们要正确的面对,一个人面对挫折要经过辛勤的付出,认真的对待,努力的拼搏,才能使人进步,挫折是人生的必修课,我们只要好好把握,好好利用才能走向美好的。人生不能有挫折,就像生命中要有灰尘一样,在阳光的光合作用下才能成长,人生如茶,人生应该在有情感,有特点,有方法的条件下懂得付出,懂得回报的途中得到进步。
    3.《挫折坦然美丽》的作文结尾
    挫折坦然美丽。然而,在弱者的眼里,挫折却是一块绊脚石,弱者遇到它时只会哎声叹气,却不知从脚下踩过去。挫折也是一种美丽,是强者勇往直前的动力,强者懂得享受这种美丽。挫折是石,敲碎你的想象;挫折是火,烧净你的心灵;挫折是水,洗涤你的思想;挫折是那高楼大厦中的顶梁柱,撑起一片天空;挫折是那在天空中鸟儿坚硬的的翅膀,带着它们自由翱翔。
    4.《挫折》的作文结尾
    要想让挫折原离我们,就让我们大声对挫折说:“挫折,别挡我的路!挫折,不是无敌的,挫折,也有害怕我们的时候。挫折虽如匕首,却也有断的时候;挫折虽如石头,却也有碎的时候;挫折虽如阴天,却也有晴的时候……挫折,让我明白了:只有敢于面对挫折,才会真正获得成功。伴随着这样的信念,他一步一步迈向了成功,一次又一次看见胜利的光辉!
    5.《给自己一些挫折》的作文结尾
    朋友们,请给自己一点挫折吧,在面对挫折时,请不要退缩。挫折其实会教会你很多,只要你有坚持不懈,奋发向上的信念,那依一定会跨过挫折,得到成功1
    来吧,朋友们,给自己一点挫折!
    6.《感恩挫折》的作文结尾
    让我们越来越完善,就让我们珍惜、感恩每一次挫折吧!挫折带给我们平静的心态去看待问题,在平静的思索中明得失,不断改正缺点,也带给我们不平静的情怀,让我们不断去为之奋斗,为之发奋……其实,挫折也是一种收获,我想。山居生活让他心灵自由,无忧无虑,自由自在,悠闲自得。又比如,东晋陶渊明,原来是当着县令的,但总觉的饱受委屈与束缚,索性脱下官服,摘下官帽,当隐居人士了。
    7.《当我面对挫折的时候》的作文结尾
    不同的时刻,相似的经历,挫折接二连三上演,微笑面对挫折,是战无不胜的法宝。
    来,嘴角微微上扬,心中装满自信,挫折来临时,就要这样微笑面对!
    8.《当我面对挫折的时候》的作文结尾
    为了使青春的“刀”更锋利,让我们勇敢地面对挫折的磨砺吧!如果把生命比做一把披荆斩棘的“刀”,那么,挫折就是一块不可缺少的“顽石”。当你绝境失望的深渊时,别放弃,因为抬起头来,是一片最美的星空!人生是一次远征,征途曲折坎坷。挫折像雨,它也许会打湿你艰难跋涉时背负的行囊,使你脚下的路泥泞不堪,让你举步维艰,再也无意前行;也许落在面颊上冰冷的雨点会使你清醒,让你思考究竟如何勇往直前。
    9.《成长需要挫折》的作文结尾
    不要逃避挫折,只有挫折才能让我们坚强,让我们自信,让我们奋斗,让我们有更多的经历,让我们成长。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没有人能随随便便成功。挫折是成长过程中的必需品。”想不经受任何挫折而成长起来,那是神话。贝多芬说:“要在挫折面前扼住命运的喉咙,挫折会使你自信起来。一个人,缺少了乐观主义精神,难免在各种恶魔面前败下阵来。
    10.《成长,需要挫折》的作文结尾
    我相信,我们每个人在成长中做到不畏惧挫折,敢于向挫折挑战,我们的生命之根一定会扎得更深的。要想成就自己的事业需要做到以下几点:一,正视现实和挫折,不回避,端正心态;二,认真分析和解剖挫折产生的原因;三,理想和目标是走出挫折的驱动力;四,树立信心,增强勇气。成长,需要挫折,需要面对困难挫折的积极心态,来成就自己的事业。
    11.《面对挫折》的作文结尾
    我妈妈说:“爱笑的人是自信的人,爱面对挫折的人是勇敢的人!“是呀,我们更应该感谢挫折,感谢挫折带给我们的坚强,带给我们遇到困难不退缩,要勇往直前的道理。而我,现在做到了,我就是那个不怕挫折的,不向挫折低头的勇敢的人!我做到了!我就是那个敢于面对挫折的人!
    12.《感恩挫折》的作文结尾
    所以,感恩挫折,谢谢大家。感恩的心,感谢有你,让我一生,能够做我自己,感恩的心,感谢命运,花开花落,我一样会珍惜。相信吧,勇者无敌。你能够飞翔,因为感恩挫折是一种善良,也是一种勇敢。用一颗感恩的心面对挫折,面对世界,也面对自己。在挫折的雕琢中,我慢慢的在塑造一个真正的自己。在挫折无情的打击中,我学会了即使逆着风也能够很好的飞翔,勇往直前,去征服一个属于自己的世界。
    13.《感谢挫折,是它让我们成长》的作文结尾
    请将挫折视为垫脚石吧,让我们直面挫折、战胜自我、走向成功!正如“阳光总在风雨后,请相信有彩虹”。请相信人只有战胜了挫折才会明白生命的意义。”人生中的挫折并不可怕,可怕的是我们不能直面挫折。故有“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所以动心忍性,增益其所不能。成功者之前必定是直面挫折,而失败者之前必定是逃避挫折。
    14.《挫折也美丽》的作文结尾
    挫折的美丽,在于它助我们走向成功;挫折的美丽,在于它让我们的生活多姿多彩;挫折的美丽,在于它向我们阐述了一个个生动真实的道理,让我们变得坚强如钢!我不要再用“恶魔”去形容“挫折”,我要用“天使”去修饰它,因为挫折是美丽的,是纯洁的,是不容玷污的。我们为战胜挫折而兴奋,而欢呼,而雀跃。换句话说,我们珍惜的不是成功,而是挫折。
    15.《挫折自强不息》的作文结尾
    一个人在挫折面前绝对不能退缩,面对挫折,要敢于与挫折作斗争。面对挫折,不能害怕,要从挫折背后找到战胜挫折的勇气和自强不息的精神。
    16.《生活需要挫折》的作文结尾
    挫折是一笔宝贵的财富,生活需要挫折!珍爱挫折吧!你还没有意识到挫折的宝贵吗?朋友,你还在为遇到挫折而苦恼吗?挫折是坚韧之石,擦出希望之火;是希望之火,点燃理想之灯;是理想之灯,照亮前进之路;是前进之路,给人积极向上的力量!挫折是一笔宝贵的财富,生活需要挫折!不是吗?是挫折,使他们平静的理想之湖激荡起壮美的浪花;是挫折,使他们和缓的心灵之曲奏鸣出雄壮的旋律!
    17.《生活需要挫折》的作文结尾
    端正你对挫折的态度,改变你对挫折的看法,消除你对挫折的憎恶,向着成功,向着生活,高喊吧:生活需要挫折!“吃一堑,长一智”,从古到今,惟有经过“百炼”,方可“成钢”,惟有挫折,才能铸就钢般的成功!这种成功,摒弃有何不可?与失败打个擦边球,他就支离破碎,与失败稍稍一碰,倾刻间灰飞烟灭。人们往往向往不经挫折的成功,但那成功是何等的脆弱,何等的不堪一击。
    18.《当我面对挫折的时候》的作文结尾
    为了使青春的“刀”更锋利,让我们勇敢地面对挫折的磨砺吧!如果把生命比做一把披荆斩棘的“刀”,那么,挫折就是一块不可缺少的“顽石”。当你绝境失望的深渊时,别放弃,因为抬起头来,是一片最美的星空!人生是一次远征,征途曲折坎坷。挫折像雨,它也许会打湿你艰难跋涉时背负的行囊,使你脚下的路泥泞不堪,让你举步维艰,再也无意前行;也许落在面颊上冰冷的雨点会使你清醒,让你思考究竟如何勇往直前。
    19.《成长,需要挫折》的作文结尾
    ”成长,需要挫折!”胜利说:“挫折是海中的礁石,不遇见他,永远激不起成功的浪花。”勇敢说:“挫折是荆棘,拿出胆量劈开它,面前会出现更广阔的大道。坚强说:“挫折是山,翻过他,就可以见到成功的大海。挫折是什么?不要逃避挫折,只有挫折才能让我们坚强,让我们自信,让我们奋斗,让我们有更多的经历,让我们成长。其实,你也是一颗闪亮的珍珠,承受住困难,勇敢面对它,发出珍珠应有的光彩!
    20.《生活需要挫折》的作文结尾
    生命短暂,不要坚持自己不应该坚持的事情,然而更多地,不要不坚持自己应该坚持的事,面对挫折,我们应该选择坚持,挫折,让我学会如何坚持,让我学会如何坚强,如何成长。它就这么短时间的自由,上天就这么狠心的夺取了,一点一滴地攀登着,让我们不得不佩服,当我们遇到和这面“墙”一样高的困难时,我们都不知道我们能不能就这样像它一样越过去,面对挫折,我们何尝不学一学这只苦命的乌龟呢。

顶一下
5
41.7%
踩一下
7
58.3%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
  • 回报

    回报 开头:绿草如茵,那是草儿在回报春天;鲜花缤纷,那是花儿在回报阳光;白雪千里...

  • 亲情

    亲情 开头:从小到大,妈妈一直是我们身边最亲的人,嘘寒问暖,知冷知热。在我们还不...

  • 励志

    励志 开头:人生路上有风有雨,到处是荆棘丛生,只有我们去奋斗,去拼搏,就一定会有...

  • 惜时

    惜时 开头:时间伴随它留下的痕迹而飞逝。它从你的指缝中流过;从你的话语中掠过;从...

  • 珍惜

    珍惜 开头:朱自清先生在文章中写道:“吃饭时,时间从碗边流走;喝水时,时间随水流...

  • 友情

    友情 开头:朋友,是你高兴时与你分享快乐的人;是你落魄时给你鼓励的那个人。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