责任

发布时间:2016年2月16日更新时间:2023年7月25日作者:未知文章ID:28023浏览:

    责任
    开头:责任是诸葛孔明“鞠躬尽瘁,死而后已”写就的《出师表》,责任是孔繁森离家别母血洒高原树立的公仆丰碑,责任是贝多芬挑战人生超越自我谱写的《命运交响曲》。
    结尾:愿我们所有的孩子都有这样的心灵,责任从小就在那里成长。愿我们所有的人都把责任之心携带在人生的道路上,让人生散发出淡淡的,金子般的光辉。

【关于责任的作文开头】
    对于很多人而言,工作就意味着完成自己的分内事,其它的可以不必他虑,然后拿到自己的薪水而已。读完《责任胜于能力》这本书,我受益匪浅,我第一次正视“责任”两个字的力量,该书以责任、忠诚、能力为重点,浓缩了大量生动的案例,阐述了忠诚与责任的深刻内涵、责任与能力的辩证关系,以及责任感对培养道德品质、对工作成效和社会发展的影响等。
    作文《《责任胜于能力》读后感》的文章开头
    1.《责任胜于能力读后感》的作文开头
    更多关于责任胜于能力的作文
    对于大多数人而言,工作就意味着完成自己的份内事,然后心安理得地拿自己那份薪水。过去,我也一直这样认为。工作既是自己的谋生手段,也是个人对社会的一份责任。一个平凡人,工作日复一日年复一年,上班下班总是忙忙碌碌,似乎也找不到多少不平凡的业绩。读了《责任胜于能力》这本书,使我受益非浅,此书运用了通俗易懂的语言,体现了求真务实精神,其深刻的内涵,浅显易懂的道理,特别是其中一系列的案例,有很强的说服力,阐明了责任有无直接决定事物的成败,也让我对文中的“责任”二字有了更深刻的了解。
    2.《《责任胜于能力》读后感》的作文开头
    对于很多人而言,责任就意味着完成自己的分内事,其它的可以不必多虑。读完《责任胜于能力》这本书,我受益匪浅,我第一次正视“责任”两个字的力量
    这本书对我触动很大,书中讲明了一个道理,就是说,一个人无论能力大小,主要看你对工作、对事情,有没有责任心,敢不敢负责任,如果你的能力再大,很能办事,但由于你骄傲自满,不负责任,很容易办的事情,也会办不好,这就说明,一个缺乏责任感的人,或者一个不负责任的人,首先失去了对自己的基本认可,其次失去了别人对自己的信任与尊重,所以讲,这责任是一种俱有至高无上的价值,是人生的一种追求,责任就是对自己所负使命的忠诚和守信,责任就是对自己工作的出色完成。
    3.《《责任胜于能力》读后感》的作文开头
    前不久,认真阅读了《责任胜于能力》这本书,主要有以下三点启示。
    启示之一:责任重要。
    对于“责任胜于能力”这一理念我非常赞同。这是因为责任与能力相比较,责任更重要。如果一个人有强烈的责任意识,他就会努力地去学习,全力以赴地去工作。他会有一种使命感和奉献精神,也会注意不断提升自己的能力。一般来说,这样的人工作肯定比较出色,对单位和社会的贡献也会大一些。
    4.《责任胜于能力读后感》的作文开头
    《责任胜于能力》一书以责任、忠诚、能力为重点,浓缩了大量生动的案例,阐述了忠诚与责任的深刻内涵、责任与能力的辩证关系,以及责任感对培养道德品质、对工作成效和社会发展的影响等。读过之后,感触很深,也明白了一个道理:一个人无论能力大小,主要看对工作、对事情有没有责任心,敢不敢负责任。我对“责任”二字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理解:责任是一种使命,是最基本的职业精神,只有负责任的人,才能担当重任,而缺乏责任心的人,成就不了事业的同时,只会整日沉溺于自怨自艾或怀才不遇的感叹之中。
    5.《责任》的作文开头
    责任是种子
    责任是颗渺小的种子,一旦把它播种在你的心中,随着时间的推移,它会生根、发芽。要不了多久,它会成为小树苗,最后成为参天大树。经过努力,它会开花,点缀你的人生。
    6.《《责任胜于能力》读后感》的作文开头
    一个人无论你在事业上有何成就,也无论你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如何称职,都离不开二个最基本的成功要素,即责任和能力。一个人不能没有能力,更不能没有责任,责任胜于能力这本书读后给了我们深刻的启迪。
    7.《懂得责任》的作文开头
    懂得责任需要智慧,承担责任却需要勇气。——题记
    什么叫“责任”?翻开字典,字典上说:责任就是分内该做的事情;翻开《老妈语录》第一条:你现在的责任就是好好学习。
    什么叫“责任”?我去问太阳,太阳说,责任是给予;我去问高山,高山说,责任是坚守;我去问大海,大海说,责任是包容。我又问身边的人,父亲说,责任就是奋斗;母亲说,责任就是付出;同学说,责任就是感恩。
    8.《《责任胜于能力》读后感》的作文开头
    读了《责任胜于能力》这本书使我受益非浅,人的一生中承担着各种各样的责任,社会的,家庭的,工作的等等。对于大多数人而言,工作就意味着完成自己分内的事,然后理所当然的拿薪水,把自己的工作看成一中谋生手段,也是对社会的一种责任。其实我们应该懂得责任不仅是一种品德,更是一种能力,而且是其它所有能力的核心。我们来到这个世界上,每一个人都有自己应该承担的责任,所以我们要认清自己的责任。
    9.《90后看责任》的作文开头
    作为在这个现代化时代,有一个新名词慢慢的被社会所认识,那就是“90后”。而我也是其中的一员;这一代“新生儿”对各种事物都有着自己独特的理解。这种理解通常是被社会所不认可的;因为在大人们看来,这是一种不负责任的表现。可他们没有注意过90后是怎么看待责任的。
    10.《责任》的作文开头
    责任感是什么呢?在当今的社会中,人们总是说责任是必不可少的,也就是说,拥有责任感是必要的。责任感是一个人做人的成功与否的关键,它代表着一个人的原则性的问题,就好比一个拥有责任感的人,他的举手之间都透着责任二字。有人也许会问,“你说责任是必不可少的,那责任又从何而来呢?”是的责任不是与生俱来的,责任也不能说明一个人的信念与否,但不可否认的是一个拥有责任的人,他在社会中要比一个没有责任的人受欢迎的多,这也许就是责任的信念。
    11.《《责任胜于能力》读后感》的作文开头
    一个干部、一名职工不爱学习,不爱读书,就会缺少灵气、缺乏底气,视野就不会宽,素质就不会高,成长就不会快,就有可能成为时代的落伍者。单位领导在一次会议上向大家推荐了《责任胜于能力Ⅱ》这本书。结合市委、市政府开展的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我精心阅读了这本书后,很受启发。此书运用形象生动的企业案例及通俗易懂的故事,深入浅出的阐释了责任是一种与生俱来的使命。
    12.《携责任在左右》的作文开头
    当你看见正在滴水的水龙头时,你是去贴上标语“请爱护公物”还是去找一个师傅,把水龙头修好?当你看见公物被人破坏时,你是大骂现在的公民没有素质,还是树一个标语“爱护公物”?当你看见校园里随处可见的垃圾时,你是责怪现在的学生没有责任,还是自己动手把垃圾捡起。现今社会有太多不负责任的行为,面对这些行为我们应该把责任看作是自己的,随时做好自己应该做的,而不是把责任推卸给别人。
    13.《我的责任》的作文开头
    责任是颗渺小的种子,一旦把它播种在你的心中,随着时间的推移,它会生根、发芽。要不了多久,它会成为小树苗,最后成为参天大树。经过努力,它会开花,点缀你的人生,最后结果,这是对你尽责任的回报。当你抛弃它,它就始终只是一颗种子;当你在尽责任中放弃了它,那它就会死亡,甚至给你的人生抹上一丝阴霾;如果你在它含苞绽放时,用骄傲拔掉了它,你就会在别人得到果实后而后悔,想要重新尽责任却没时间了,更没有机会了。
    14.《责任,中华复兴的神圣使命》的作文开头
    责任,中华复兴的神圣使命
    责任是中华民族生生不息,永不倒的长城;责任是中华民族生养灿烂文明的良田沃土;责任是中华民族傲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坚强基石因为责任,孙中山举起了废除封建帝制的大旗;因为责任,毛泽东指点江山,聚万众之心,开天辟地;因为责任,邓小平海纳百川,开启改革开放的大门……因为责任,江泽民继往开来,点燃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火……
    15.《论责任》的作文开头
    今天偶然听到一位朋友聊天时说到为了自己在乎的人能活得开心快乐,自己宁愿牺牲一切,因为这是自己的责任。听到这里,不禁使我浮想联翩,夜不能寐,决定拿起笔来谈论一下:责任有没有度,需不需区别对象?谈起责任这个词,在大家脑海中的印象绝对是众口一致值得褒扬的良好品德,一个人对家庭有责任,说明其上对老人体贴入微,孝敬贤淑,下对子女教育有方,以身作责,对其爱人则忠贞不二,同甘共苦,即使大难临头也不离不弃;对工作有责任,说明其能尽职尽责,谨慎入微;对社会对人民有责任,说明其能鞠躬尽瘁,死而后已……
    16.《生活因责任而美丽》的作文开头
    一朵花的责任是开出一朵芬芳装点大地,一滴水的责任是滋润一株幼苗茁壮成长,风的责任是为人们带来一丝清凉,太阳的责任便是普照大地。“责任”二字是多么的庄严而又美好,世间繁华皆因责任。作为中学生,学习优秀,就是我的责任。正是因为责任才使生活变得美好,变得美丽了。
    17.《《责任胜于能力》读后感》的作文开头
    最近阅读了《责任胜于能力》一书,颇有感悟,书中以大量真实生动的企业案例、名人故事和寓言警句,形象地阐述了责任的深刻内涵,责任与能力的内在联系和辩证关系,以及责任对个人品质、人生轨迹、单位和社会发展所起到的作用和影响力。确实是一本激励人们勇于承担责任、走向成功的好书。现将自己的个人感受与大家交流一下:1、责任就是使命。
    18.《责任》的作文开头
    责任是一种心态,一种气魄,更是一种品质。山涧小溪,泠泠淙淙,滋润一方土地,那叫责任;北国边疆,清角吹寒,边防战士捍卫一方安宁,那叫责任;炎炎夏日或寒风刺骨,交警坚守岗位,确保人民出行安全,那也叫责任。责任是一种品质,一种美德,一种人格的升华,一种让你创建天地的砝码,一种心灵的洁净济。“化作春泥更护花”是责任,“蜡炬成灰泪始干”是责任;“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是责任;“安得广厦千万间,大庇天下寒士俱欢颜”是责任;“僵卧孤村不自哀,尚思为国戍轮台”是责任;“醉里挑灯看剑,梦里吹角连营”是责任。
    19.《《责任胜于能力》读后感》的作文开头
    乍一看到《责任胜于能力》的书名,便得到心灵上的认同。是啊,对于我们来说,无论是领导还是平民,无论身在操作岗还是管理岗,或许存在能力高低的不同,但是可以具有同一样高度的责任感!在我看来,这是作为一个身在职场上工作着的人的首要素质,是必须具备的,这是一种态度,一种对待工作应有的态度。而看完全书,让我对“责任”二字的含义有了更深的领悟。
    20.《责任的考验》的作文开头
    每年每月每日,成千上万件事向人们扑来。在忙碌的生活中,人们手忙脚乱,疲惫不堪。虽然如此艰辛,却始终持之以恒。因为有一个沉重的锁链无情的套在我们的身上——责任。在学校里,我们努力学习,这是责任。在家里,我们帮父母做点家务活,这是责任。出门在外,为社会做点事,这是责任。大千世界,草有责任,花有责任,大树有责任。

【关于责任的作文结尾】
    尽职尽责,为单位赢得了荣誉,也为自己赢得尊重!为荣誉而工作,就是主动争取做得更多,承担更多的责任;为荣誉而工作,就是全力以赴,满腔热情地做事;为荣誉而工作,就是为企业分担忧虑,给领导减轻压力,给上司以支持,给同事以帮助;为荣誉而工作,就是自动自发,最完美地履行你的职责,让努力成为一种习惯。
    《责任胜于能力》读后感20篇
    作文《《责任胜于能力》读后感》的文章结尾
    1.《责任胜于能力》的作文结尾
    当前,我国医疗事业正处于高速发展期,作为爱民医院职工应当在各自的岗位上,常怀:“责任重于泰山”的警醒度,坚信“责任成就人生”,尽心尽力的做好各自的工作,使爱民医院基业百年常青!天地生人,有一人当有一人之业;人生在世,生一日当尽一日之勤。有人说,假如你非常热爱工作,那你的生活就是天堂;假如你非常讨厌工作,你的生活就是地狱,在每个人的生活当中,有大部分的时间是和工作联系在一起的,责任就是对工作出色的完成,责任就是忘我的坚守,责任就是人性的升华。
    2.《责任胜于能力读后感》的作文结尾
    自己会受到人们的尊敬。努力工作,忠诚于企业,在扞卫企业荣誉的同时,也树立了自己的荣誉。为荣誉而工作,就是主动争取做得更多,承担更多的责任;为荣誉而工作,就是全力以赴,满腔热情地做事;为荣誉而工作,就是为企业分担忧虑,给领导减轻压力,给上司以支持,给同事以帮助;为荣誉而工作,就是自动自发,最完美地履行你的职责,让努力成为一种习惯。
    《责任胜于能力》读后感20篇
    3.《遗失的责任》的作文结尾
    责任不仅是我们做人应该具有的品质,责任也提升人的境界,让人变得美丽。因为他要站岗,别的孩子早散了,可他为了坚守岗位宁愿站着哭泣,因为这是他的责任,一个傻得可爱美丽的孩子。我们至今没有忘记那个天黑了还不肯回家、站在路边哭泣的孩子。承受的人也会消逝,但他们仍然活着,死了也仍然活着,精神使他们不朽,也使他们成为世界上最美丽的人。
    4.《《责任胜于能力》读后感》的作文结尾
    生命一分钟对自己负责任六十秒。勇敢的担负起己自的责任。人生才会充实。生活才有意义。有句话说的好;机会永远留给那些有着有责任心的人。让我们在追求这种伟大的精神中获取动力。不断的充实完善自我。
    上海宝山区华师大实验六年级:柳叶
    5.《《责任胜于能力》读后感》的作文结尾
    这应是我们追求的最高境界。我们要把对待工作认真负责态度当成人渴了要喝水,饿了要吃饭,困了要睡觉一样,再自然不过的事。俗话说得好,习惯成自然。我们要让这种精神成为自动自发,变成我们生活、工作中的习惯。我们过去讲对待工作兢兢业业、一丝不苟,所要体现的就是这种责任精神。我们平时讲爱岗敬业,其实敬业是一重责任精神的体现,是对责任的一种升华。
    《责任胜于能力》读后感20篇
    6.《责任胜于能力读后感》的作文结尾
    一个有责任的税务工作者应该不断提高自己道德素养和专业水平,只有责任与能力并有才能真正达到工作目标要求,取得理想成绩,获得人生和事业双丰收。最后,要全面提高自身素质,提升个人形象。征管基础管理工作是一项比较繁锁的工作,从每一件小事做起,认真对待每一项工作体现出一个部门工作水平和工作质量。责任不是停留在口头,而要在日常的点点滴滴中体现。
    7.《责任》的作文结尾
    责任,是一朵灿烂无比的花,开在每个人的心中;责任,是一道五彩绚丽的光,照进每个人的心中;责任是一盏明亮的灯,指引每个人的人生道路。责任,在我们的心中,我们应当背负着我们的责任!完成着我们的责任!让责任之花在我们心中绽放!绽放!绽放!!!
    8.《《责任胜于能力》读后感》的作文结尾
    责任就是自己所负使命的忠诚和信念,责任就是对自己工作出色的完成,责任就是我的坚守,责任就是人生的升华,我们做为企业的一名员工,当我们怀着执着的信念和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去对待我们所做的每一件事,我们一定能够感受到责任所给我们带来的巨大力量。
    《责任胜于能力》读后感20篇
    9.《懂得责任》的作文结尾
    责任对于不同的人来说,它的含义是不同的。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责任,为了实现它,我们有时也许要付出沉重的代价。但是只有能够懂得责任的人,才是智慧的人;而只有勇于承担责任的人,才是真正勇敢的人。
    铭记责任吧,为自己,为他人!
    10.《《责任胜于能力》读后感》的作文结尾
    这样才能使我们的学生更加优秀,使他们获得蝴蝶破茧而出的美丽,让他们永远晶莹在生命的精彩中。我们知道自己的责任,但不很好的履行也是枉然,所以我们要认清责任,还要有强烈的责任感。责任是读任务的一种责任和承担,而责任感指一个人对待任务的态度。每个人都有责任,但不等于每个人都有责任感。对于一名教育者而言,认清责任还远远不够,我们必须增强自己的责任感。
    12.《责任是一种美》的作文结尾
    为了自己的未来,为了国家的未来,为了国家的未来,让我们携起责任,走向成功!或许责任对某些人归来的晚一些,但只要它归来了,便会囚禁邪恶,释放美丽!责任之所以如此美丽,就是因为它处于生命的历练之中。或许太稚嫩的翅膀还承受不起“责任”的重担,但正是因为有了责任,才会磨练我们,鼓舞我们走得更远。但我们毕竟不能把自己锁”住,我们要学会背负,背负对社会的责任,背负对父母的责任,背负对自己的责任。
    13.《责任》的作文结尾
    因为责任所以社会才会更加美好,只要我们每个人都认真的对待每个人,尽力做好每件事,这样我们的社会才会处处充满着爱与温暖。因为他们的父母没有责任,也正是因为他们的父母没有责任才会造成他们如今的状况,才会使当今的社会不是特别的和谐。我曾看到过马路上那些患病的儿童流离失所的饱受寒风的揉捏,饱受饥饿的折磨,这是为什么呢?
    15.《何为责任》的作文结尾
    它看不到,摸不着,但是非常的重要,他如同世间万物构成了地球一样,用它来构成我们的人生。责任是什么?轻轻生的心中的责任九如同一缕强光,将乌云冲散,让心中的太阳,重新升起。当我们心中乌云迟迟不散去,让你失望,自卑,甚至绝望。就是好好的活下去,积极,乐观的活下去。我们一个人最根本的责任是什么?责任如光自古光影势不两立,当我们被社会中的黑暗一面所笼罩时,去想想自己的责任吧,它会告诉你你自己都未曾察觉的内心深处的真实想法,也会让你记起那些为了那个“责任”而奋斗的时光,黑暗其实并不可怕,可怕的是自己并没有冲破黑暗的勇气。
    16.《携责任在左右》的作文结尾
    把责任带在身边,创造一个美好和谐的社会!朋友们,让我们行动起来吧!携责任在左右,我们义不容辞;携责任在左右,我们全力以赴;携责任在左右,我们时刻铭记。责任如此重要,怎能不把它牢记,时刻带在身边?从点滴小事做起,把责任看作是自己的,自己履行责任,不推卸不妥协,做我们该做的,履行该履行的,不抱怨不责怪,时刻携责任在左右。
    17.《我的责任》的作文结尾
    责任,在我们的心中。责任是永远推动人类历史、开创人类文明的那只滚滚车轮。责任,是一朵灿烂无比的花,开在每个人的心中;责任,是一道辉煌耀眼的光,照亮每个人的心底。但我们明白责任,完成着责任。也许,作为学生的我们的责任尚不是历史、也不是时代的责任,我们的责任在家人的笑脸上,在日复一日的工作中,在无边的学海里。
    18.《责任左右》的作文结尾
    愿我们所有的人都把责任之心携带在人生的道路上,让人生散发出淡淡的,金子般的光辉。愿我们所有的孩子都有这样的心灵,责任从小就在那里成长。因为他要站岗,别的孩子早散了,可他为了坚守岗位宁愿站着哭泣,因为这是他的责任。我们都知道那个天黑了还不肯回家,站在路边哭泣的孩子。承受的人也会消逝,但他们仍然活着,死了也仍然活着,精神使他们不朽。

顶一下
3
100%
踩一下
0
0%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
  • 回报

    回报 开头:绿草如茵,那是草儿在回报春天;鲜花缤纷,那是花儿在回报阳光;白雪千里...

  • 亲情

    亲情 开头:从小到大,妈妈一直是我们身边最亲的人,嘘寒问暖,知冷知热。在我们还不...

  • 励志

    励志 开头:人生路上有风有雨,到处是荆棘丛生,只有我们去奋斗,去拼搏,就一定会有...

  • 惜时

    惜时 开头:时间伴随它留下的痕迹而飞逝。它从你的指缝中流过;从你的话语中掠过;从...

  • 珍惜

    珍惜 开头:朱自清先生在文章中写道:“吃饭时,时间从碗边流走;喝水时,时间随水流...

  • 友情

    友情 开头:朋友,是你高兴时与你分享快乐的人;是你落魄时给你鼓励的那个人。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