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于振海网 > 问答 >

凸凹《盈满》全文围绕盈满进行构思,新颖独特,结合内容加以赏析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25日更新时间:2023年7月12日作者:未知文章ID:56633浏览:

【问题】
    凸凹《盈满》全文围绕“盈满”进行构思,新颖独特,请结合内容加以赏析。(4分)

【参考答案】
    本文以“盈满”来构思,新颖独特。先通过叙写父亲和母亲关于过冬捡拾柴火,引发作者对“盈满”的思考:不贪心就是盈满。(1分)再通过叙写母亲搬到“我”家以后的不适状态,让“我”买了三轮车去外面拾柴捡垃圾来换得生活用品,不成为子女的累赘而获得心灵的安适和满足。(1分)在此基础上,引出“我”的思考:“世间本简单,一个老母亲,两只烤红薯,就很盈满了。”生活简朴,珍惜亲情,孝顺母亲就是理解母亲和支持母亲的想法和做法就是人生的盈满。(2分)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