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于振海网 > 文集 > 作文 >

感悟青春

发布时间:2022年7月22日更新时间:2024年1月28日作者:未知文章ID:64695浏览:

【问题】
    24.阅读下面文字,根据要求作文。
    《青春舞台》:“把所有烦恼都踩在脚下,没什么大不了的……”
    《青春派》:“破釜沉舟,搏它个日出日落;背水一战,干它个无怨无悔!”
    《寻梦环游记》:“真正的死亡是世界上再没有一个人记得你。”
    以上这些出自热播的电视剧里的台词,引发了你怎样的青春联想?你有怎样的体验和思考?请你就此写一篇文章。
    【注意】①角度自选,立意自定,题目自拟。②明确文体,不要写成诗歌。③不得少于800字。④不得抄袭、套作。

【参考答案】
    感悟青春
    轻轻的,轻轻的,青春慢慢地向我走来,像一阵微风拂过衣袖,让我不知不觉慢慢成长。
    转眼间我走到了青春的大门前,带着小时的幻想、欢乐和泪水来了,不知何时,我已经走进了这扇华丽的大门,走进了青春。青春带走了小时候的童真无邪、欢乐,带来的却是多愁善感还有更繁重的学习和社会责任。
    青春是美好的,总是让人留恋和后悔,留恋那段快乐的青春年华,后悔没有细细品味青春的滋味;青春也是苦涩的,总是让人流下晶莹的泪珠,总是让人感受到离别的痛苦;青春还是热烈的,像一团燃烧的火焰让人激情澎湃,让人挥洒拼搏的汗水;青春同样也是柔情的,让人的心灵纯洁无暇,感受到人与人之间最美好的亲情、友情。
    在蓝蓝的天空下,我看着儿时的照片,总会轻轻的淡然一笑,啊!那时我多幸福。每当我想到在小学时和同学们的点点滴滴,心里不免会感到悲伤和忧愁。那时我才真正地感到了青春已经向我走来,我已经长大了。每到这时我便会埋怨青春,好想回到小学时代,和同学们在一起玩耍、过着无忧无虑的生活。可是当我上了初中时感到更多的是快乐而不是忧愁,每天都能和同学们一起忙碌的学习、生活,一起欢笑、流泪,让我的生活更加充实、美好,每当这时,我会感谢青春,它虽然吹去了小时的纯真却送来了更多的笑容与泪水,更多的酸、甜、苦、辣,让我更加体会到了生活的真正意义。
    大文豪奥斯特洛夫斯基曾说过“生活赋予我们一种巨大的和无限高贵的礼品,这就是青春:充满着力量,充满着期待、志愿,充满着求知和斗争的志向,充满着希望、信心和青春。”是呀!青春是一生中最美好的时光,我们要好好地利用它,在一生中最宝贵的时候创造出一个个生命的奇迹。虽然我们无法改变大自然生老病死的规律,但我们可以把握青春的节拍,通过自身的努力来体现自己的价值。青春的真正拥有者属于那些拼搏者们,纵然风雨坎坷、艰难跋涉,可心中的信念仍牢不可破,一直向前!
    在此我想对所有和我一样刚刚步入青春的同学们说:“要抓住青春的脚步,追赶青春,让自己比青春的脚步更快。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
  • 让知耻成就人间正道

    【问题】 19、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要求作文。(70分) 人类是唯一会脸红的动物,或...

  • 为自己代言

    【问题】 22.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要求写作。(60分) 白日不到处,青春恰自来。苔花...

  • 可爱的“森林之王”

    导读: 本文优点有三:一、能抓住一个猛多角度地写出玩具虎的特点。从较典型的活动环...

  • 尊重

    一个晴朗的夏日,知了在树上高亢地叫着,而梁老师却认为知了在为他唱:祝你生日快乐。...

  • 两条鱼

    他很有出息,考上了省高级中学。一眨眼,就到紧张的高三了。 这是两个乡下人,年迈的...

  • 秋雨

    这几日,不见了火辣辣的太阳,好兴致的秋雨正连绵不断地下着。 秋雨不同于豪爽的夏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