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于振海网 > 问答 >

住集体宿舍,大学生大都要经历。刚进大学时,第一次离开父母的乐

发布时间:2022年9月9日更新时间:2023年6月27日作者:未知文章ID:66595浏览:

【问题】
    20.住集体宿舍,大学生大都要经历。刚进大学时,第一次离开父母的乐妮同学一天往家里打几个电话,还经常偷偷哭鼻子。而今,重感冒的乐妮同学却对室友念琳同学说:想家,却不敢打电话。下面是她们交谈的部分内容,请你补写出其中的空缺部分。要求:符合情境,简明得体,正确使用标点符号。(5分)
    念琳:①【    】
    乐妮:谢谢你!你对我真好!
    念琳:②【    】
    乐妮:很想家,但不敢打电话。
    念琳:③【    】
    乐妮:你不记得我刚住宿舍时,偷偷地哭了几次,结果嗓子有些嘶哑,妈妈在电话里听了,以为我感冒了,特地从千里之外的家里赶过来。她自己的身体本来就不太好,结果是我没事,妈妈回家后倒是病了好几天。
    念琳:④【    】
    乐妮:是啊,所以我没有给家里打电话了。幸亏有你这样的姐姐,叫我如何感谢你呢?
    念琳:互相帮助嘛。你要赶紧好起来哦。
    答:【    】

【参考答案】
    20.①乐妮,感冒好些了吗?要记着吃药。②想家了吧?给家里打电话了吗?③哦?这是为啥?④你是担心妈妈又为你着急,又会累着了。
    解析:本题考查语言连贯、得体、简明的能力,并且注意标点中的问号。根据两位室友的对话语境,体现出一个关心同学、一个逐渐理解母亲的内涵。(每句对话1分,标点不对酌扣1分,共5分,)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