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于振海网 > 问答 >

有人说余秋雨《寻常威尼斯》中的威尼斯商人很懂得经营之道,也有

发布时间:2022年9月22日更新时间:2023年7月11日作者:未知文章ID:67052浏览:

【问题】
    14.有人说余秋雨《寻常威尼斯》中的威尼斯商人很懂得经营之道,也有人说威尼斯商人不懂得经营之道。你的看法呢?请结合文中内容,谈谈你的观点和理由。(7分)

【参考答案】
    14.观点一:我认为威尼斯商人懂得经营之道。(2分)诚信是经商之本,也是商人最重要的商业人格;同时,商人还应具备一定的文化品位,即人们常说的“儒商”。(2分)文中的威尼斯商人做到了货真价实,口无二价,童叟无欺,生熟客人一视同仁,不因“我”是“外国佬”就“宰客”;而且他们有着较高的文化造诣。(2分)这些难能可贵的商业品质,正是懂得经商理念的表现。(1分)
    观点二:我认为威尼斯商人不懂得经营之道。(2分)热情、周到、微笑服务,是现代商业活动不可或缺的理念元素。顾客就是上帝,是商人的衣食父母,对待顾客如果态度冷淡,言语生硬,就会拒人于千里之外。(3分)经商是要讲究利润的,客人被吓跑,有何利润可言?薄利多销也是经商原则之一。(1分)以上两条经商原则,文中的威尼斯商人均未做到,即使货再真价再实,也不会有多少业务可做,难怪其生意出现“冷冷清清、门可罗雀”的“悲剧”局面。(1分)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