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于振海网 > 文集 > 作文 >

强身健体,逐梦未来(倡仪书)

发布时间:2024年4月7日更新时间:2024年4月7日作者:未知文章ID:83937浏览:

【问题】
    23.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要求写作。
    十七世纪的犹太哲学家斯宾诺莎说:“保持健康是做人的责任。”
    2018年9月,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全国教育大会时做出重要指示:“要树立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开齐开足体育课,帮助学生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健全人格、锤炼意志。”
    然而,现在很多学生以“学业重,没时间运动”“太累了,不想运动”等为借口不参加体育活动。我国青少年体质下滑已引起各方关注。
    请结合材料内容,面向本校(统称“奋进中学”)同学写一篇倡仪书,倡议大家“强身健体,逐梦未来”,表达你的认识与思考。
    要求:自选角度,确定立意,自拟标题,不要套作,不得抄袭;不得透露个人信息;不少于800字。

【参考答案】
    23.【审题】前两则材料都指出“健康”的重要性,第三则材料则指出现实中青年学生缺乏锻炼,身体素质下降的情况。任务要求写倡议书,倡议大家“强身健体,逐梦未来”,中心应该十分明确,一是针对现实情况批判不愿运动的错误观点,二是对强身健体作出积极评价,以带动同学们参加运动的积极性。角度可以多种多样,如强身健体才能更有精力学习,强身健体能锤炼意志,体力运动与脑力劳动交替更能促进思维等,只要观点合理,富有感染力,符合格式即可。
    【立意】1.身体是革命的本钱。
    2.要想学习好,更要身体好。
    3.劳逸结合,头脑敏锐。
    4.每天运动一小时,健康生活一辈子。
    5.生命在于运动。
    【例文】
    强身健体,逐梦未来
    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好!
    近来,因学业繁重,很多同学都减少了体育运动,甚至连户外活动时间也大为缩减。我看在眼里,急在心里。要知道,“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呀!如果没有强健的体魄,我们便很容易被疾病、衰弱打倒,“好好学习”也就无从谈起了。伟人曾说过:“文明其精神,野蛮其体魄。”为了让我们有充足的精力投入学习,我倡议,让“强身健体”成为我们筑梦未来的坚实基础!
    “生命在于运动”,健康的身体人人都可以得到,秘诀就是坚持运动;坚强的意志人人都可以得到,秘诀更是坚持运动。古希腊山岩上刻着这样一句格言:“如果你想变得睿智,跑步吧;如果你想健康,跑步吧;如果你想更加健美,跑步吧。”由此可见,体育不仅能提高人的运动技巧,而且还能陶冶人的情操、培养健康的人格和积极向上的精神。我们只有参与丰富多彩的健身活动,才能不断增强体质,促进身心健康;只有养成锻炼身体的良好习惯,才能做到精力充沛,赢得和谐幸福生活。为此,我们要做到以下几点:
    一、倡导新理念,形成新风尚。有了健康体质,我们才能认真地学习;有了健康的体质,我们才能辛勤地工作;有了健康的体质,我们才能幸福地生活。倡导“每天健身一小时,健康生活一辈子”的理念,强化“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的意识,在全校形成自觉锻炼、主动健身、追求健康的良好风尚。
    二、倡导常健身,形成好习惯。坚持“因人而宜、适时适度”的原则,选择适合自身特点和兴趣爱好的慢跑、健身操、乒乓球、毽球等健身活动,为自己的身体健康充电。我们同学们每天要有1小时锻炼时间,学习强体两不误。
    三、倡导健好身,形成好方法。要树立科学健身意识,学习健身知识,制定健身计划;要循序渐进,适宜运动,讲究方法,避免运动疲劳;要注意增加营养,保持充沛体力,提高防病能力;要提倡以户外健身为主的有氧运动,到空气清新、阳光充足的地方参加健身活动。
    同学们,体育是跃动的音符,体育是舞动的旋律,体育是运动的艺术!让我们走入操场,走进阳光,融入大自然,吸收新鲜的空气,“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学习二十年,幸福生活一辈子”。运动吧,在运动中领略体育的魅力,在运动中感受体育的美丽,在运动中享受运动的快乐!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
  • 英雄出吾辈,逐浪踏青波

    【问题】 22.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要求写作。(60分) 材料一: 从蛟龙潜海到航母下...

  • 让知耻成就人间正道

    【问题】 19、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要求作文。(70分) 人类是唯一会脸红的动物,或...

  • 为自己代言

    【问题】 22.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要求写作。(60分) 白日不到处,青春恰自来。苔花...

  • 可爱的“森林之王”

    导读: 本文优点有三:一、能抓住一个猛多角度地写出玩具虎的特点。从较典型的活动环...

  • 秋雨

    这几日,不见了火辣辣的太阳,好兴致的秋雨正连绵不断地下着。 秋雨不同于豪爽的夏雨...

  • 两条鱼

    他很有出息,考上了省高级中学。一眨眼,就到紧张的高三了。 这是两个乡下人,年迈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