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于振海网 > 文集 > 作文 >

照全家福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9日更新时间:2024年2月13日作者:冯有名文章ID:142浏览:

导读:作者选取了一幅能给他留下美好回忆的照片,回忆了照这张全家福的经过,对人物的动作、语言、神态等描写非常形象、具体、真实。
----
照全家福
冯有名
    外公、外婆几年以来一直有一个很大的心愿——现在的生活水平提高了,生活环境也变好了,就想照一张全家福。
    平常我的几个小姨、舅舅工作很忙,没时间聚在一起。今年春节,妈妈的几个兄妹终于满足了外公外婆的心愿。为了把全家福照好,大家都精心打扮了一番,舅舅戴上了领带,穿上了西服,几个小姨都抹了口红,连外公也穿了平时很少穿的西装。
    我们进了照相馆,服务员小姐把我们带到了摄影室。进入摄影室,四个小表弟就开始调皮起来了,服务员小姐好似水里摁葫芦,摁下这个,浮起了那个,这个刚安静下来,那个又开始捣蛋了。还是摄影师有经验,拿来皮球和玩具让他们拿在手上玩,他们这才安静下来。我们全家站在摄影灯光下,摄影师帮我们调整位置。正要按快门时,有人紧张起来,摄影师就启发大家:“这么大的一个家庭,在一起照一张相不容易,大家要放松,笑得自然,这样看上去就是一个和和美美的大家庭。”摄影师说着,“咔嚓”一声,“全家福”就照成了。
    此时我想,等我长大成人以后,这张相片一定会给我留下美好的回忆。

顶一下
2
50%
踩一下
2
50%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
  • 让知耻成就人间正道

    【问题】 19、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要求作文。(70分) 人类是唯一会脸红的动物,或...

  • 为自己代言

    【问题】 22.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要求写作。(60分) 白日不到处,青春恰自来。苔花...

  • 可爱的“森林之王”

    导读: 本文优点有三:一、能抓住一个猛多角度地写出玩具虎的特点。从较典型的活动环...

  • 尊重

    一个晴朗的夏日,知了在树上高亢地叫着,而梁老师却认为知了在为他唱:祝你生日快乐。...

  • 两条鱼

    他很有出息,考上了省高级中学。一眨眼,就到紧张的高三了。 这是两个乡下人,年迈的...

  • 秋雨

    这几日,不见了火辣辣的太阳,好兴致的秋雨正连绵不断地下着。 秋雨不同于豪爽的夏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