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于振海网 > 文集 > 作文 >

可爱的橘子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30日更新时间:2023年6月9日作者:蒋天宇文章ID:228浏览:

    秋天是收获的季节,许多果子都成熟了,有红彤彤的苹果,黄澄澄的香蕉,紫溜溜的葡萄,葫芦似的梨子,我最喜欢的还是金灿灿的橘子。
    我家院子里长着一棵橘子树,树上挂满了橘子。一阵秋风拂过,橘子随着风儿跳起了优美的舞蹈。你看那一个个熟透了的橘子,个个圆溜溜的,宛如小灯笼。
    橘子还没熟的时候是青色的,摸上去滑溜溜的。随着季节的变化,那青绿色里透出了一些黄色的“小斑纹”。慢慢地,橘子越变越黄,最后才变得金灿灿的。
    我轻轻地摘下一个熟透的橘子,慢慢剥开橘皮,但我没有扔掉,因为橘子皮可以留着泡橘茶。刚剥开皮,里面一缕清香就扑鼻而来,令人陶醉。接着便露出橙色的果肉,只见一块块橘子肉都拥在一起,仿佛许多小娃娃正在说悄悄话。我摘下一瓣,放人口中,咬上一口,软乎乎,甜丝丝,香甜浓郁,真叫人吃了还想吃。咬到中间时,会吐出一粒粒籽儿,这就是橘子的种子。
    橘子的用途非常广泛。橘子皮可以做中药,还可以泡茶喝。橘子虽然好吃,但是也不能吃太多,否则容易上火。
    橘子是我最爱吃的水果,每年秋天,妈妈都会买回好几箱橘子,让我吃个够!
点评:
    本文开篇采用对比手法,体现“我”对橘子的喜爱。继而对橘树、橘子的外形、味道和功用一一介绍,尤其是描写外形和味道那一段,如“一块块橘子肉……仿佛许多小娃娃正在说悄悄话”,“咬上一口,软乎乎,甜丝丝,香甜浓郁”,真实自然,让人读后不觉垂涎三尺。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
  • 让知耻成就人间正道

    【问题】 19、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要求作文。(70分) 人类是唯一会脸红的动物,或...

  • 为自己代言

    【问题】 22.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要求写作。(60分) 白日不到处,青春恰自来。苔花...

  • 可爱的“森林之王”

    导读: 本文优点有三:一、能抓住一个猛多角度地写出玩具虎的特点。从较典型的活动环...

  • 尊重

    一个晴朗的夏日,知了在树上高亢地叫着,而梁老师却认为知了在为他唱:祝你生日快乐。...

  • 两条鱼

    他很有出息,考上了省高级中学。一眨眼,就到紧张的高三了。 这是两个乡下人,年迈的...

  • 秋雨

    这几日,不见了火辣辣的太阳,好兴致的秋雨正连绵不断地下着。 秋雨不同于豪爽的夏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