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于振海网 > 文集 > 作文 >

给我印象最深的人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日更新时间:2023年6月10日作者:唐离文章ID:253浏览:

    我的表弟王子豪今年七岁,个子高高,一双圆溜溜的大眼睛总是左转右转,不知道又在想些什么歪主意。虽说他只有六七岁,但个子却比他同龄的人高出一个头。他的每一次调皮行为都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有一次,他缠着我,要我陪他去买东西吃。我虽然也想吃东西,但却懒得走,便给了他两元钱,要他买东西时顺便给我也买点。
    过了一会儿,他满头大汗地跑过来对我说:“姐姐。我花一元钱买了一袋话梅和葡萄干,又用一元钱买了一袋果冻。你要吃果冻还是葡萄干和话梅?”我想了一想,说:“我要吃果冻。”他“哈哈”一笑,说:“刚才我在回来的路上,吃了几个果冻,还剩下三个,你要了果冻,这三个就给你吃吧。”我哭笑不得,明明是我给他的钱,他吃掉了果冻不算,居然说是他给我东西吃,我真被他气死了。
    虽说他喜欢调皮捣蛋,但他的心地还是很善良的。
    那是一个阳光明媚的中午,我和表弟去姨妈家玩。我们正走着,忽然看见一位穿着破烂的老头,他头发乱蓬蓬的,脸上很脏,还流着鼻涕。他用袖子一擦,鼻涕全部都沾在了衣服上,恶心死了,表弟走过去,用同情的目光看了他一眼,便从口袋里掏出唯一的五角钱放在了他身旁,然后又蹦蹦跳跳地走了,看着他的背影,我忽然觉得他好像长大了,变得像大人一样。
    表弟虽然已经回到了乡下,但他的身影却深深地留在了我的脑海里。我永远忘不了他——王子豪!
点评:
    “一双圆溜溜的大眼睛总是在转”,“哈哈一笑”,“蹦蹦跳跳”等外貌、行为动作的描写,克扣“我”的零食不仅显示了表弟贪吃的儿童本性,也为下文作了铺垫。正是这样一个贪吃的表弟,“用同情的目光看了那穷老头一眼”,“掏出唯一的五角钱”——多么纯真的童心!多么可贵的品质!难怪“我总也忘不了他!”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1
100%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
  • 让知耻成就人间正道

    【问题】 19、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要求作文。(70分) 人类是唯一会脸红的动物,或...

  • 为自己代言

    【问题】 22.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要求写作。(60分) 白日不到处,青春恰自来。苔花...

  • 可爱的“森林之王”

    导读: 本文优点有三:一、能抓住一个猛多角度地写出玩具虎的特点。从较典型的活动环...

  • 尊重

    一个晴朗的夏日,知了在树上高亢地叫着,而梁老师却认为知了在为他唱:祝你生日快乐。...

  • 两条鱼

    他很有出息,考上了省高级中学。一眨眼,就到紧张的高三了。 这是两个乡下人,年迈的...

  • 秋雨

    这几日,不见了火辣辣的太阳,好兴致的秋雨正连绵不断地下着。 秋雨不同于豪爽的夏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