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于振海网 > 文集 > 作文 >

明天从今天开始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6日更新时间:2023年5月21日作者:谢淑妍文章ID:687浏览:

导读:今天与明天,本来就是一个颇具思辨性的话题。文章以设问开头,通过人物的语言引出这个话题,让读者在思考中阅读下文。接着,小作者以“脑筋急转弯”作为记叙重点,进一步吸引了读者的阅读兴趣。将一个思辨性的话题写得具有吸引力,正是本文的亮点。
----
明天从今天开始
谢淑妍
    “你说,什么东西一直在到来,却从没有真正地来过?”表姐晓彤问这个问题时,我正在构思一篇有关理想的作文,并随手写下了一些零零碎碎的有关明天的计划。大半个假期都在这样的计划中磨过去了,很多东西只是记在纸上,然后随手一丢,少有认真地执行过。
    “哟,今天才刚开始,就做起明天的打算啦?你今天准备做些什么呢?”晓彤一惊一乍地,吓了我一跳。我不耐烦地努努嘴:“喏,那个本子上记着呢,自己去看吧!”表姐叹了口气,摇摇头走了。
    我有些莫名其妙,索性细细思考起晓彤的那个脑筋急转弯。一直到太阳快下山,结果却怎么也想不出来。而我那个本子上定的今天的计划,诸如写作文、做作业、逛书店什么的,也全泡了汤。
    表姐回来时,我恼恨得一句话也没跟她说。她却急急地把我拉上自行车,说什么要去看日落。太阳都要落山了,我还什么也没做呢,都怪你,晓彤。我心里想着,一路元话。
    当闷闷不乐地被她拉扯上山顶时,刹那间,我惊讶得一句话也说不出来。这时的太阳好像一团火,红得让人不敢直视。在远山的呼唤下,拼命地扭动着圆圆的身躯,好像极不情愿离开似的。可是只过了几分钟,便一头扎进山谷中,再也不出来了。
    我愣愣地看着远处,心情有些失落。突然,我想到了那个脑筋急转弯的答案。这个答案就是——明天!但生活只有今天,因为生活的昨日已经过去,明日还不确定。它虽然给人希望,但只有今天才是能真正拥有的,而我们要做的,就是脚踏实地走好今天,为明天的成功打好基础!
    那个假期的夕阳,让我懂得了把握今天的重要,更让我明白了明天从今天开始的道理。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
  • 让知耻成就人间正道

    【问题】 19、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要求作文。(70分) 人类是唯一会脸红的动物,或...

  • 为自己代言

    【问题】 22.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要求写作。(60分) 白日不到处,青春恰自来。苔花...

  • 可爱的“森林之王”

    导读: 本文优点有三:一、能抓住一个猛多角度地写出玩具虎的特点。从较典型的活动环...

  • 尊重

    一个晴朗的夏日,知了在树上高亢地叫着,而梁老师却认为知了在为他唱:祝你生日快乐。...

  • 两条鱼

    他很有出息,考上了省高级中学。一眨眼,就到紧张的高三了。 这是两个乡下人,年迈的...

  • 秋雨

    这几日,不见了火辣辣的太阳,好兴致的秋雨正连绵不断地下着。 秋雨不同于豪爽的夏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