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于振海网 > 文集 > 作文 >

我的愿望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6日更新时间:2023年6月1日作者:康璞文章ID:695浏览:

导读:作者很善于选择材料。盲人是陌生的,在校门外遇到的大伯;聋哑孩是同村的,比我小两岁的姑娘;跛足的是同班的男少年。这样的选择,就使得残疾人很有代表性,又都是自己亲身接触,有些还是长期交往,了解甚多,所以产生疗治的愿望是十分自然的。作者想象盲人一涂眼药,顿时重见光明,聋哑人一服药丸,就能听歌唱歌,跛足少年一经针灸,马上伸腿奔跑,这段奇妙的想象正反映了作者的急残疾人之急的思想感情,道出了残疾人获得健康的心声。作者笔端饱含感情,大大加强了这种美好愿望的表现力。
-----
我的愿望
康璞
    我从小就仰慕医生。我想假如我是一位医生,我一定要实现心中的愿望:让盲人重见光明;让聋哑人听到声音,放声歌唱;让跛足者抛弃拐杖……让他们像正常人一样,充满活力,自由幸福地生活。
    一天,我在学校大门外遇到一位盲人大伯。他手持竹竿,不停地在路上左右拨动着,步子缓慢,每走一步,都有摔跤的危险。从他脸上的神色可以看出一个盲人的痛苦——不能见到光明,不能见到亲人,不能见到任何事物的痛苦。橱窗里琳琅满目的商品,他无法看到;屏幕上五彩缤纷的画面他无法看到;花园里,光彩夺目的花朵,他无法看到……这是人世间最为痛苦的残疾;看着他,使我心酸难过,我多么希望他能重见光明啊。然而今天的我却无能为力,明天,假如我是一位医生,我要让他涂上我配制的一种眼药,三天见效,睁开双眼,重新认识这美好的世界。
    我们村里有个聋哑孩,她今年十二岁,比我小两岁,她长得很漂亮,但是,她有耳不能听,有嘴说不清,遇事只能指手画脚,嘴里咿咿呀呀,一般人不理解她在说些什么、要干什么。她从小就失去了清脆的嗓音、灵敏的听觉,尽管她父亲为她四处奔波,问医求药,但还是无济于事。她是多么希望自己也能像正常的儿童一样,能听到老师亲切的话语,和同学们一起说说笑笑;能放声歌唱;能吟诵一首首绮丽的小诗……然而今天的我却无能为力。明天,假如我是一位医生,我要给她滴上几滴我配制的耳液,吃上几粒我配制的药丸,让她能听到悠扬的歌声,开口能说会唱。
    我班有位跛足的学生,他每天拄着拐杖上学。每当他上下楼梯时,更感到艰难吃力。做广播操时,他只能站在教室里,贴着窗子张望。上体育课时,他只能坐在操场旁边观赏。他看到同学像春燕一样掠过横竿,像小鹿一样追逐奔跑,像猛虎一样腾空跳跃……他心中多么羡慕,多么希望自己也能和同学们一样,一起跳高、跑步、跳“山羊”啊!然而今天的我却无能为力。明天,假如我是一位医生,我要用一根小小的银针为他针灸,立竿见影,让他伸展多年盘曲的腿,让他能在大道上奔跑,在操场上游戏做操。
    为了实现我明天的愿望,我要抓住今天,认真学习,掌握更多的知识,实现我心中的愿望。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
  • 让知耻成就人间正道

    【问题】 19、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要求作文。(70分) 人类是唯一会脸红的动物,或...

  • 为自己代言

    【问题】 22.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要求写作。(60分) 白日不到处,青春恰自来。苔花...

  • 可爱的“森林之王”

    导读: 本文优点有三:一、能抓住一个猛多角度地写出玩具虎的特点。从较典型的活动环...

  • 尊重

    一个晴朗的夏日,知了在树上高亢地叫着,而梁老师却认为知了在为他唱:祝你生日快乐。...

  • 两条鱼

    他很有出息,考上了省高级中学。一眨眼,就到紧张的高三了。 这是两个乡下人,年迈的...

  • 秋雨

    这几日,不见了火辣辣的太阳,好兴致的秋雨正连绵不断地下着。 秋雨不同于豪爽的夏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