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于振海网 > 文集 > 作文 >

森林大合唱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13日更新时间:2023年5月27日作者:王若希文章ID:757浏览:
    一天早晨我走进了大森林,耳边传来了一阵悦耳的声音。这声音引起了我的好奇心:为什么一大早森林里会有这么悦耳的声音呢?哦!原来今天是森林大合唱的日子。
    百鸟之首——凤凰随着风姐姐、白云阿姨来到了合唱的场地,其余被邀请的贵宾也陆续来到。
    我来到合唱地时,鸟儿们都感到非常惊喜,它们热情地邀请我当森林大合唱的观众。正当鸟儿们高兴的时候,突然一个不速之客出现在我们的面前,鸟儿们都十分不想见到它,它就是满脑子“坏心计”的乌鸦。乌鸦因为没有被邀请而怀恨在心,就想出了一条诡计来破坏这次森林合唱会。
    乌鸦开始实施它的诡计。首先,乌鸦飞到喜鹊跟前说:“美丽的喜鹊小姐,在这个世界上只有你的歌声最动听,其他鸟儿唱的歌都非常难听。”喜鹊听到了乌鸦的话,开始骄傲,到别的鸟儿面前炫耀。
    乌鸦的诡计被我看穿了,我急忙告诉凤凰。凤凰听了,就把乌鸦押到跟前说:“乌鸦,你对喜鹊说了些什么?快快从实招来。”乌鸦说“对不起!我对喜鹊说了谎。”说完,它就偷偷地溜走了。我找到了喜鹊,对它说:“我们人类有一句名言叫‘天外有天,人外有人’。世界上有很多鸟儿唱的歌比你动听,如果它们都像你这样骄傲自满,森林大合唱怎么能够顺利举行呢?”喜鹊听了我的话,羞愧地低了头。
    这时大合唱开始了,喜鹊和被凤凰邀请过来的贵宾们,齐心协力地为大森林唱出了最动听的歌,这也是我听过的最美妙的歌。
点评:
    文中的“我”来到森林参加大合唱,乌鸦来破坏被“我”识穿,让森林大合唱圆满举行。孩子的童真和童趣跃然纸上,是一篇难得的有思想有感情的优秀之作,更最可贵的是小作者把一个简单的道理蕴含在了这个生动的故事之中。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
  • 让知耻成就人间正道

    【问题】 19、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要求作文。(70分) 人类是唯一会脸红的动物,或...

  • 为自己代言

    【问题】 22.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要求写作。(60分) 白日不到处,青春恰自来。苔花...

  • 可爱的“森林之王”

    导读: 本文优点有三:一、能抓住一个猛多角度地写出玩具虎的特点。从较典型的活动环...

  • 尊重

    一个晴朗的夏日,知了在树上高亢地叫着,而梁老师却认为知了在为他唱:祝你生日快乐。...

  • 两条鱼

    他很有出息,考上了省高级中学。一眨眼,就到紧张的高三了。 这是两个乡下人,年迈的...

  • 秋雨

    这几日,不见了火辣辣的太阳,好兴致的秋雨正连绵不断地下着。 秋雨不同于豪爽的夏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