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于振海网 > 文集 > 作文 >

狗口遇险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3日更新时间:2023年6月17日作者:张倩文章ID:888浏览:
    暑假的一天中午,我到阿姨家去玩。走到拐弯处时,突然听到“汪汪”的声音,只见前面的一条大狗正在冲我叫唤着。一听到这声音,我不由得直打哆嗦,再望望它的尊容,我更是吓得魂飞魄散,只见那双贪婪、凶狠的眼睛眨也不眨地望着我。我吓得浑身冒冷汗,动也不动地站在那里。
    望着这条凶狗,我的脑海中立即浮现出了年前的一件事。那是我七岁的时候,当时,我是一个特别胆大的“假小子”。一次,我在外婆家附近的农田里捡到了一条鞭子,便拿来玩。我随手一扬,再那么用力往后一抽。只听“砰”的一声,随即是一阵“呼噜呼噜”的声音。我感到奇怪,扭头一看,立即呆住了,阿姨家的母狗不知什么时候跑出来了,正巧挨了我这一鞭。天啊!它可是全村最凶猛的一条狗啊,要是它跑过来咬我,我不就一命呜呼了吗?最少也会染上什么狂犬病之类的吧……我再也不敢想下去了。对!趁它还没有追过来,先逃吧!三十六计,走为上策嘛!我拼命地往阿姨家的方向赶,准备先去“避难”。母狗追过来了,还不时地“汪汪”地狂吠着,这声音越来越近了,我的心仿佛都跳到嗓子眼了,我一着急便使出了吃奶的劲奋力地跑着,耳边只有风在呼呼作响。近了,阿姨家就在眼前了!哼!臭狗!看我叫阿姨怎么收拾你!
    到了阿姨家门前,只见大门紧闭,里面静悄悄的,啊!阿姨出门去了!完了!这次真是扁担上放鸡蛋——危险了!看来今天我是难逃厄运了。
    狗狂奔过来了,凶狠地盯着我,咆哮着,我咬着嘴唇,一步一步向后退。忽然,只听“汪”的一声,狗猛扑了上来,在我腿肚子上一咬,我只觉得一阵剧痛传遍全身,我掀起衣服,只见雪白的皮肤上多了四个牙印,鲜血不断地从里面涌出来。我哭着大叫:“救命!妈妈!救命!”狗先是一惊,跑掉了。妈妈闻讯赶来了,把我带到了医院治疗,虽然现在伤已经好了,但是这件事我却怎么也忘不了。
    俗话说得好,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面对眼前的这条凶狗,我有点儿不知所措了,正在此时,狗的主人来了,带走了这条凶狗。我长长地吁了一口气,唉,什么时候我才能摆脱这种恐惧呢?
点评:
    是啊,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此文提醒人们在养宠物时不要忘了安全,否则后果不堪设想。为了自己和他人的安全请主人们管好自己的宠物——加强安全意识,事情记叙清楚明白。给人深刻印象。文章结构巧妙,采用插叙的叙述手法,前后呼应。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1
100%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
  • 让知耻成就人间正道

    【问题】 19、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要求作文。(70分) 人类是唯一会脸红的动物,或...

  • 为自己代言

    【问题】 22.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要求写作。(60分) 白日不到处,青春恰自来。苔花...

  • 可爱的“森林之王”

    导读: 本文优点有三:一、能抓住一个猛多角度地写出玩具虎的特点。从较典型的活动环...

  • 尊重

    一个晴朗的夏日,知了在树上高亢地叫着,而梁老师却认为知了在为他唱:祝你生日快乐。...

  • 两条鱼

    他很有出息,考上了省高级中学。一眨眼,就到紧张的高三了。 这是两个乡下人,年迈的...

  • 秋雨

    这几日,不见了火辣辣的太阳,好兴致的秋雨正连绵不断地下着。 秋雨不同于豪爽的夏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