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于振海网 > 文集 > 作文 >

《夜莺的歌声》梗概

发布时间:2012年1月12日更新时间:2024年2月10日作者:王胜男文章ID:1081浏览:
导读:《夜莺的歌声》讲述的是一个叫“夜莺”的小男孩用自己的智慧帮助游击队员战胜德国鬼子的故事。在本次习作中,小作者用词精当,极力渲染小夜莺的机智勇敢,如“故意”、“东拉西扯”、“还没来得及”等,这样,一个被战争的铁蹄磨炼得随机应变,战胜强大敌人的小英雄形象便赫然出现在我们眼前。
----
《夜莺的歌声》缩写(梗概)
王胜男
    苏联卫国战争刚刚结束,一小队德国兵就进了村庄。村庄里有只“小夜莺”,他耷拉着两条腿,坐在河岸边,不时学着小夜莺清脆地叫上几声,他好像在等谁似的。
    这只“小夜莺”非常聪明。军官问他问题,他故意东拉西扯,没有透露出游击队的行踪。军官什么也没问出来。他们来到了游击队员埋伏的地方。“小夜莺”学着夜莺,叫了32下,学杜鹃叫了2下。他正在告诉游击队员来了32个鬼子,还有两挺机关枪呢!有个游击队员开了枪,树林的寂静被打破了。军官还没来得及抓住“小夜莺”,他已钻到树林里不见了。德国兵被游击队员们打得落花流水。
    “小夜莺”仍坐在村前的河岸上,他仍然不时回过头来望一望。如果又有德国鬼子到来,他会用聪明的头脑对付他们,使他们上当受骗,受到游击队的狠狠打击。
    你喜欢“小夜莺”吗?我喜欢,因为他是那么聪明,那么机灵!
顶一下
9
60%
踩一下
6
40%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
  • 让知耻成就人间正道

    【问题】 19、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要求作文。(70分) 人类是唯一会脸红的动物,或...

  • 为自己代言

    【问题】 22.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要求写作。(60分) 白日不到处,青春恰自来。苔花...

  • 可爱的“森林之王”

    导读: 本文优点有三:一、能抓住一个猛多角度地写出玩具虎的特点。从较典型的活动环...

  • 尊重

    一个晴朗的夏日,知了在树上高亢地叫着,而梁老师却认为知了在为他唱:祝你生日快乐。...

  • 两条鱼

    他很有出息,考上了省高级中学。一眨眼,就到紧张的高三了。 这是两个乡下人,年迈的...

  • 秋雨

    这几日,不见了火辣辣的太阳,好兴致的秋雨正连绵不断地下着。 秋雨不同于豪爽的夏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