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于振海网 > 文集 > 作文 >

错误之美

发布时间:2012年2月13日更新时间:2023年10月14日作者:未知文章ID:1418浏览:
    生活中无处不闪耀着美,只要你留心观察,细心挖掘,就会发现你周围的一切都有可赞之美,也许你感觉到了音乐之美,那跳动的音符和忽高忽低的旋律总是人心旷神怡;也许你发现了美术之美,那柔和的色调,鲜艳的色彩,让人一看就赏心悦目;也许你感受到了戏剧的美,那时而可笑,时而令人焦虑的故事情节总能把人引入一个新的境界。甚至错误有时也很美。
    也许你会说,错误有什么美的,它只会给你带来不幸的后果,可我却不这样认为。俗话说:“失败乃成功之母”,换句话说就是“错误乃正确之母”。说句实话,我以前和你们一样看待错误,可有一件极小的事使我改变了对错误的看法。
    那是开学几个星期后的一天,数学就要测验了,晚上,我抽空做了一张数学练习题,做好了,我细心检查了一遍,自我感觉良好,可结果我只得了“良”,当时,心里很不是滋味,但我很快冷静下来,仔细分析了原因,从中吸取了教训,不懂的问题立即问了爸爸,可以避免出错的问题我已在脑子里深深地刻了一道。第二天的测验我就得了“优”,我高兴地想:如果没有昨日的差错,也许我就没有今天的进步了。
    通过这件事,我对错误有了新的认识,不管做什么事情,都会像是一只小船在大海里航行,如果不经过波浪的拍打,不经过风雨的洗礼,不经过无数次曲折的摸索,往往很难顺利到达胜利的彼岸。通过这件极小的事,我深深地体会到:错误并不可怕,关键是怎样对待它,失败,错误,也许有时也是我所需要的,它和成功和正确对我一样有价值。
    我发觉错误有时也很美!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
  • 让知耻成就人间正道

    【问题】 19、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要求作文。(70分) 人类是唯一会脸红的动物,或...

  • 为自己代言

    【问题】 22.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要求写作。(60分) 白日不到处,青春恰自来。苔花...

  • 可爱的“森林之王”

    导读: 本文优点有三:一、能抓住一个猛多角度地写出玩具虎的特点。从较典型的活动环...

  • 尊重

    一个晴朗的夏日,知了在树上高亢地叫着,而梁老师却认为知了在为他唱:祝你生日快乐。...

  • 两条鱼

    他很有出息,考上了省高级中学。一眨眼,就到紧张的高三了。 这是两个乡下人,年迈的...

  • 秋雨

    这几日,不见了火辣辣的太阳,好兴致的秋雨正连绵不断地下着。 秋雨不同于豪爽的夏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