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于振海网 > 文集 > 作文 >

狐狸的诡计

发布时间:2012年2月26日更新时间:2024年2月12日作者:吴文轩文章ID:1677浏览:

导读:小作者展开丰富的想象,构思了这一篇小童话,点明了一个道理:不应该挑拨朋友间的关系.否则就会失去所有的朋友。文章的内容富有新意,故事情节性强,语言诙谐,生动、有趣,不失为一篇佳作。
----
狐狸的诡计
吴文轩
    狐狸想挑拨小猪和朋友们的关系,就送给小猪一只鹦鹉,那只鹦鹉别的不会说只会说“滚蛋”。
    有一天,小猪把鹦鹉放在家里就出去玩了。小猪走后小兔来到小猪家,敲了敲小猪家的门,里面有人在说:“滚蛋,滚蛋。”小兔生气了,就气哼哼地走了。这时候小猪来到了小兔家,小猪敲了敲小兔家的门,里面没人回答,就去找小熊玩。
    第二天,小猪又找小兔玩。小兔开门说:“昨天,我去你家,你为什么要我滚蛋?”小猪说:“我没有呀。”“你还说没有?”说完,小兔就关上了门。小猪觉得奇怿就回家了。到家后,它敲了敲门,里面确实有人在说:“滚蛋,滚蛋。”原来是鹦鹉在作怪。这时小猪想起了狐狸。晚上小猪去了狐狸家,把鹦鹉偷偷地放了回来。小猪刚要出来,就听到狐狸自言自语地说:“小猪真笨,我送给它鹦鹉就是要破坏它和其他小动物的关系,它都不知道。”小猪听了恍惚大悟,原来是狐狸在使坏。小猪来到了小兔家,对小兔说:“知道了,狐狸真可恶,我们一定要教训它一下。”
    小兔跟森林里的动物们说了这件事,大家都说要教训狐狸。于是它们一起来到了狐狸家,小猪敲几下门,在狐狸回答之前,鹦鹉先说:“滚蛋,滚蛋。”小猪对大家说:“大家听一听,狐狸不想和我们玩儿,就让我们滚蛋,我们就不要和它玩儿了。”动物们都说:“好。”这时候,狐狸听到大家的话,开门一看,原来森林里的动物们都来了,它们很生气,正要往回走。狐狸向大家承认了错误,它说:“我不应该挑拨朋友之间的关系。”大家看到它能知错就改,就原谅了它,又和它成了好朋友。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
  • 让知耻成就人间正道

    【问题】 19、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要求作文。(70分) 人类是唯一会脸红的动物,或...

  • 为自己代言

    【问题】 22.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要求写作。(60分) 白日不到处,青春恰自来。苔花...

  • 可爱的“森林之王”

    导读: 本文优点有三:一、能抓住一个猛多角度地写出玩具虎的特点。从较典型的活动环...

  • 尊重

    一个晴朗的夏日,知了在树上高亢地叫着,而梁老师却认为知了在为他唱:祝你生日快乐。...

  • 两条鱼

    他很有出息,考上了省高级中学。一眨眼,就到紧张的高三了。 这是两个乡下人,年迈的...

  • 秋雨

    这几日,不见了火辣辣的太阳,好兴致的秋雨正连绵不断地下着。 秋雨不同于豪爽的夏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