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于振海网 > 文集 > 作文 >

发布时间:2012年4月5日更新时间:2023年5月27日作者:汪飞文章ID:2082浏览:
导读:
    作者先总的写了“雾悄悄地降临了”,再分写阳台上眺望所见,远处的景物,不远处的景物,近处的景物以及自己上学路上的所见。
----

汪飞
    早上,雾悄悄地降临了。
    我站在阳台上眺望,四周一片白蒙蒙的,好像是天上织女撒下无比宽大的轻纱,笼罩了整个世界。远处的工厂、大楼、树木在大雾中若隐若现,犹如海市蜃楼;不远处,一幢幢居民楼的上面几层,似乎漂浮在云海里,成了神话世界里的宫殿;近处的几幢正待拆迁的旧楼房,在雾纱的装扮下,竟一改破旧的面容变得那么妩媚起来。这时我仿佛置身于白色的梦幻中。有一种腾云驾雾的感觉。
    我吃好早饭上学去,走在马路上,眼前的雾气好像浴室里的水蒸气似的,时浓时淡,潮湿得很。马路边的树枝上,也挂满雾珠,它们晶莹剔透,一颗一颗地往下滴落,就像断了线的珠子。街边的路灯还亮着,被浓雾包裹着的灯光变成了一团模糊的红晕。这红晕给这雾的世界带来了色彩。
    我走到闹市街上,自行车的车铃声,汽车的喇叭声,人们的喧哗声,响成一片,可是“只闻其声。不见其人(物)”。只有汽车的车头灯,即使白天,还是大开着,像是夜幕中的探照灯。行人、车辆都放慢了速度,小心翼翼地前行。
    我喜欢雾,因为它有朦胧的美!而雾一散开,便是阳光灿烂的世界!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
  • 让知耻成就人间正道

    【问题】 19、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要求作文。(70分) 人类是唯一会脸红的动物,或...

  • 为自己代言

    【问题】 22.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要求写作。(60分) 白日不到处,青春恰自来。苔花...

  • 可爱的“森林之王”

    导读: 本文优点有三:一、能抓住一个猛多角度地写出玩具虎的特点。从较典型的活动环...

  • 尊重

    一个晴朗的夏日,知了在树上高亢地叫着,而梁老师却认为知了在为他唱:祝你生日快乐。...

  • 两条鱼

    他很有出息,考上了省高级中学。一眨眼,就到紧张的高三了。 这是两个乡下人,年迈的...

  • 秋雨

    这几日,不见了火辣辣的太阳,好兴致的秋雨正连绵不断地下着。 秋雨不同于豪爽的夏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