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于振海网 > 文集 > 作文 >

生命绽放的炫美

发布时间:2012年7月20日更新时间:2023年5月26日作者:车仁平文章ID:3900浏览:

话题设计:
    一粒种子顶开岩石,破土而出,表现的是坚韧不屈,生机勃勃的力量;一位老师投来的关怀的一瞥,是激励你克服困难、勇往直前的力量。力量有时是一句话,当你遭遇挫折时,它给你带来无穷的勇气;力量有时是一本书,当你困惑彷徨时,会拨开你心灵的迷雾:力量也可以是长辈的一次批评,妈妈的一个电话,父亲的一根白发,同桌的一张卡片,邻里的一声问候……
    请以“力量”为话题,联系自己的学习,生活实际,自拟题目作文。
-----
点评:
    本文作者对话题的内涵理解准确且有深度,与有思想的人对话就是获得心灵力量的来源,作者以一位画家的身份和凡·高进行了一次特殊的交流,感悟到了真正的艺术家必须具有的东西,从中获得了力量,获得了新生。文章构思独特,行文流畅严谨,有自己深刻的见解。
-----
生命绽放的炫美
车仁平
    一个疲惫不堪的人,却在不停地舞动着画笔,是什么力  量使他如此执著,如此疯狂?
    ——题记
    我只是一个流浪画家,孤独而哀伤,我总想用一种原始的眼光去审视这个高速发展的社会,可是我办不到。我游走在金属与钢筋的混乱上,穿梭于灯红与酒绿的红尘中,我想寻找我的追求,能让我为之付出一切代价的追求。
    我卖掉了所有家产,换回了一幅《向日葵》,我一直仰头观摩它,直到被夸张的色彩刺痛了眼睛。
    刹那间,眼前突然一片漆黑,我的身体似乎一直往下掉,没有尽头。
    醒来时,我居然躺在一片金黄之中,四周满是光芒四射的向日葵,灿烂骄傲的绽放,我被这灿烂的金黄刺痛了眼。但心里却感到无比的舒畅,转过头,我看见了一个人,一个疲惫不堪的人,却在不停地舞动着画笔,是什么力量使他如此执著,如此疯狂?
    站在他背后,我看到他那激情的画笔不停地铺开金色的光芒,“你是谁,快滚!离我远点。”他像被雷击了一下,突然惊慌失措,丢掉画笔,飞快地向精神病医院大门跑去。他跑回房,我跟着跑进去,他躲在床底下发抖。我知道他已经濒临崩溃。
    我尽量靠近他,让他不受惊扰。“告诉我为什么会这样?你应该很幸福,为什么?”他惊异地听着我的疑问,他放弃对我的防备,然后就不停地大笑。黑暗中,我看到他阴森的眼光,令我不寒而栗。“给!”他从床底扔出一个纸包,我打开,看到里面早已化脓的耳朵,我大叫着扔掉他,躲到一边。“呵呵,你害怕吧!”接着是一阵疯狂地大笑,我尽力使自己镇静,重新走到他的面前。
    “我选择了和你一样的道路,尽管路很崎岖。前方阻碍重重,但我知道,你从未放弃过,我也从未放弃过。”我非常坚定地说道。
    他抬起头,一脸茫然,“孤独是必然的,我们注定不能被人理解,可我们有火一样的热情,为真实的自我而活。”他送给我另外一幅《向日葵》,血色般鲜红,惊艳!
    我握着他粗糙而又灵动的手,我感到新的血液在流淌,一种新的力量在奔涌。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
  • 让知耻成就人间正道

    【问题】 19、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要求作文。(70分) 人类是唯一会脸红的动物,或...

  • 为自己代言

    【问题】 22.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要求写作。(60分) 白日不到处,青春恰自来。苔花...

  • 可爱的“森林之王”

    导读: 本文优点有三:一、能抓住一个猛多角度地写出玩具虎的特点。从较典型的活动环...

  • 尊重

    一个晴朗的夏日,知了在树上高亢地叫着,而梁老师却认为知了在为他唱:祝你生日快乐。...

  • 两条鱼

    他很有出息,考上了省高级中学。一眨眼,就到紧张的高三了。 这是两个乡下人,年迈的...

  • 秋雨

    这几日,不见了火辣辣的太阳,好兴致的秋雨正连绵不断地下着。 秋雨不同于豪爽的夏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