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于振海网 > 文集 > 作文 >

群猫图

发布时间:2012年7月26日更新时间:2023年5月18日作者:孟凡文章ID:4162浏览:
    我家小客厅的东墙上,挂着一幅《群猫图》。画面上八只小猫,活动在一只花篮的四周,它们的神态、动作各不相同,看起来妙趣横生。
    花篮是扁圆形的,配上高高的细细的提手,显得很精巧。花篮里有各种名花:华贵的牡丹,妖艳的月季、鲜红的杜鹃等。层层绿叶衬托着鲜花,色彩十分鲜艳。
    花篮的左侧有两只猫。前面的猫是棕黄色的,前爪趴在地上,懒洋洋地半睡着,头扭向一边,眯着两眼,大概是在思考什么问题吧。后面是一只黑猫坐在地上,眼睛瞪得溜圆,注视着花篮上的一只色彩绚丽的蝴蝶,似乎是在欣赏它的美丽。
    花篮的右边有四只猫。靠近一点儿的两只小猫正在淘气地打架:稍大的浅黄色的小猫蜷着身子,占优势地咬着一只白色小猫的耳朵;白色的小猫仰面躺着,翘起黑色的短尾巴,竭力想翻上来。离花篮稍远的两只猫,一只伏在地上,粗大的长尾巴卷着,眼睛一眨不眨地盯着头上飞着的几只蝴蝶,仿佛想逮住它们。它右边的一只猫好像更性急,竖起尾巴站了起来,那样子真有点像扑食的猛虎呢。那几只蝴蝶也仿佛故意在捉弄这两只小猫似的,它们轻展双翼,在两只猫的眼前低低地飞舞着。
    花蓝后面的一只猫,歪着头蹲在一束兰花旁,全神贯注地看着那两只小猫打架。花篮前面的一只黄猫,前爪轻轻地搭在一朵月季花上,一动不动,好像正在贪婪地嗅着月季花的芳香呢。
    这幅《群猫图》,画得惟妙惟肖,八只小猫栩栩如生,为我家的小客厅增添了勃勃生气。每当来我家作客的叔叔阿姨们,站在画前夸赞时,我的心里就美滋滋的,有一种骄傲的感觉,因为这画是我在春节前亲自在画铺里挑选的,又是亲手将它挂在墙上的。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
  • 让知耻成就人间正道

    【问题】 19、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要求作文。(70分) 人类是唯一会脸红的动物,或...

  • 为自己代言

    【问题】 22.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要求写作。(60分) 白日不到处,青春恰自来。苔花...

  • 可爱的“森林之王”

    导读: 本文优点有三:一、能抓住一个猛多角度地写出玩具虎的特点。从较典型的活动环...

  • 尊重

    一个晴朗的夏日,知了在树上高亢地叫着,而梁老师却认为知了在为他唱:祝你生日快乐。...

  • 两条鱼

    他很有出息,考上了省高级中学。一眨眼,就到紧张的高三了。 这是两个乡下人,年迈的...

  • 秋雨

    这几日,不见了火辣辣的太阳,好兴致的秋雨正连绵不断地下着。 秋雨不同于豪爽的夏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