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于振海网 > 文集 > 作文 >

地球在呻吟(1000字)

发布时间:2012年8月9日更新时间:2023年6月16日作者:曹振麟文章ID:4730浏览:
话题:苦恼
-----
话题设计:
    苦恼,即痛苦烦恼的意思。可写学习上遇到的困难,成长路上的困惑,来表现学习中的苦恼或生活中的苦恼。也可逆向思考,苦恼不可避免,我们欢迎苦恼,人生就是不断面对苦恼,不断解决苦恼的过程。
    请以“苦恼”为话题,写一篇作文。题目自拟。除诗歌外其他文体皆可。字数600字以上。
-----
点评:
    以地球病了开篇,想象地球与月球和火星的对话,点明地球的苦恼,也就是全人类的苦恼,立意深刻。选材与视角独到,虚实相结合,给人焕然一新的感觉。
-----
地球在呻吟(1000字)
曹振麟
    46亿年前,地球诞生了。到现在,地球算是步人中年了吧,可惜近来体弱多病。
    这天,地球正循着公转轨道往前走,想去看病。迎面走来了月球,地球急忙打招呼:“月球老弟,好久不见。”
    月球抬头一看,忙还礼道:“地球老兄,近日可好?”
    地球不禁皱了皱眉头,叹口气道:“老弟,你可真是哪壶不开提哪壶。这几日我头痛脑热,浑身乏力,还咳嗽不止。”
    月球关切地问道:“你得了什么病?”
    “一些人害得我好苦呀,他们尽干些损人害己的事:随意砍伐树木,污染水资源,任意捕杀动物,破坏空气……咳,咳咳……”地球不停地咳嗽。
    “这样会造成生态不平衡的,人类与自然是相互依存的呀!”月球叹息道。
    “是啊,可有些人就是执迷不悟。他们胡作非为,使沙漠面积增力口,许多动物遭灭绝,大肆开采煤、石油等资源。人们将工厂的污水排放到河流中,造成鱼儿死亡。据说日本濑户地区工厂排放的污水,造成当地居民吸收过量水银而引起病变、畸形、甚至死亡的严重后果。”地球沉重地说道。
    “唉!”,月球长叹一声,“凡事都要有个‘度’,大肆挖掘矿藏,地面会下陷的。地球表面有7l%的海洋,海水约占地球水的97%,陆地水只占3%,可以供人类饮用的水还不足地球水的0-3%,人们却还在污染水资源。汽车排放大量有害气体,已造成人类生存环境的恶化。听说法国政府开始严格控制汽车,还建议乘马车。”
    “有些工厂仍将废气排放到空气中;有些空调机、冰箱制冷剂用氟,恐怕大气还将恶化,臭氧层还会被破坏。咳,咳咳……对了,我还得赶紧上医院去看病呢。再见。”地球说。
    “再见。祝你早日恢复健康。”月球说。
    地球继续往前走,背后火星又赶了上来。一看是火星,地球主动招呼:“火星,你好。”火星听见了连忙答应。
    “朋友,你红光满面,精神抖擞,气色真好。”地球有点妒忌地说。
    “地球,你过奖了。自从人类那艘‘探路者号’来访后,我心里就一直七上八下的,担心也会像你一样变得体弱多病。今天特意上医院打预防针呢。”火星回答道。
    “唷,好痛啊!”地球尖叫了一声,用手捂住胸口。火星急忙凑过来瞧,原来是被熄灭的印尼森林大火又燃起了烈焰,直烧得地球隐隐作痛。
    “不过,听说人们已经知错,开始改正了。”火星说道。
    “是啊,最近人类规定了‘世界水日’,把6月5日定为‘世界4日’。许多国家圈定了野生动物保护区,制裁那些捕杀稀有动物的人。”地球想了想又说,“人类应该禁止一切工厂、汽车排放废气与废水;治理好每一条被污染的河流;植树造林,大大增加绿化面积;控制土地的沙漠化倾向。”
    “我期待着你恢复健康的佳音。”火星说罢举起右手有力地挥动着。
    “但愿这一天早日来到。”地球动情地说完也举起了右手。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
  • 让知耻成就人间正道

    【问题】 19、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要求作文。(70分) 人类是唯一会脸红的动物,或...

  • 为自己代言

    【问题】 22.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要求写作。(60分) 白日不到处,青春恰自来。苔花...

  • 可爱的“森林之王”

    导读: 本文优点有三:一、能抓住一个猛多角度地写出玩具虎的特点。从较典型的活动环...

  • 尊重

    一个晴朗的夏日,知了在树上高亢地叫着,而梁老师却认为知了在为他唱:祝你生日快乐。...

  • 两条鱼

    他很有出息,考上了省高级中学。一眨眼,就到紧张的高三了。 这是两个乡下人,年迈的...

  • 秋雨

    这几日,不见了火辣辣的太阳,好兴致的秋雨正连绵不断地下着。 秋雨不同于豪爽的夏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