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于振海网 > 文集 > 作文 >

心爱的玩具

发布时间:2012年9月20日更新时间:2023年6月18日作者:蒋曹杨文章ID:5888浏览:

    我家的玩具很多,有积木房子、肥储蓄罐、小汽车、小飞机、魔方、魔块……其中有一件叫琴车的玩具最好玩,我非常喜欢它。
    琴车可真讨人喜欢!四只花花绿绿的小轮子上托着一块绿色的塑料板。板的前端站着一只毛茸茸的小鸡,全身披着淡黄色的绒毛,头顶上长着一团又细又小的红鸡冠,圆圆的脑袋上,嵌着一双乌黑发亮的眼睛,一张小嘴微微向上翘着,身后翘起一根长长的尾巴。板的后部是一个车厢,一支动物乐队正在演奏。你瞧!小兔子抱着大喇叭,老鼠吹着小号,小松鼠拉着小提琴,青蛙使劲地一边打鼓、一边敲锣,好像正在演奏着一支美妙的乐曲。
    琴车的最上面还有一把活动的大红伞,可装可拆,伞的边缘吊着五个像小喇叭一样的花篮,顶端有一个圆顶,远远看去好像一颗粉红色的宝石。
    我们要玩琴车的时候,先把大红伞装上——如果没有大红伞,琴车就不能打转了,再上紧发条,最后把它放在适当的位置上。手一松,四只轮子就在地板上飞快的转动,上面的大红伞也跟着转起圈子,那黄、绿两色的小喇叭花篮,也跟着发出一道道黄光和一道道绿光。小鸡神气地驾驶着琴车,动物演奏队的每一个成员也起劲地奏起乐来。真有趣!
    我看着正在转动的琴车,看着、看着……想起了聪明的工人叔叔,是他们造出了这么好的玩具。我想,等我学好文化科学知识,还要造出比琴车更有趣的玩具让小朋友们来玩呢!

【作文点评】
    玩具的好玩,是它在给你提供间接学习生活的知识和技能的机会,寓开启睿智于游戏之中。本篇写喜欢琴车,是因为它好玩、有趣,所以小作者先写琴车讨人喜欢的模样,再写怎样使琴车。在装大红伞——上紧发条——手松车动的记叙中,读者也就自然地产生出兴趣来。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
  • 让知耻成就人间正道

    【问题】 19、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要求作文。(70分) 人类是唯一会脸红的动物,或...

  • 为自己代言

    【问题】 22.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要求写作。(60分) 白日不到处,青春恰自来。苔花...

  • 可爱的“森林之王”

    导读: 本文优点有三:一、能抓住一个猛多角度地写出玩具虎的特点。从较典型的活动环...

  • 尊重

    一个晴朗的夏日,知了在树上高亢地叫着,而梁老师却认为知了在为他唱:祝你生日快乐。...

  • 两条鱼

    他很有出息,考上了省高级中学。一眨眼,就到紧张的高三了。 这是两个乡下人,年迈的...

  • 秋雨

    这几日,不见了火辣辣的太阳,好兴致的秋雨正连绵不断地下着。 秋雨不同于豪爽的夏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