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于振海网 > 文集 > 作文 >

我爱我家的竹园

发布时间:2012年9月23日更新时间:2023年6月17日作者:朱卫东文章ID:5917浏览:

    在美丽的田野里,生长着一片翠绿幽美的竹园,当春风还没有融尽残冬余寒时,新笋就悄悄在地里发芽了。春雨一下,它就破土而出,活像一座座黑里透绿的小塔。这就是我家的竹园。
    我小时候,常在这片竹园里玩耍,因此,我对竹子的生长产生了兴趣。
     春天,鹅黄的新笋从土壤里钻出来,像一只只刚出壳的小鸡一样漂亮,过三四个星期逐渐变成了一支支墨绿的新笋,接着变成嫩绿的新竹。小麻雀在茂盛的竹叶里飞来飞去,“叽叽喳喳”的叫着,好像在说:“这个地方真美啊!”竹子长到三米多高,它就让春风拂去层层笋衣,逐渐换下一身嫩绿,十分清鲜。
    到了盛夏,竹园显得美丽可爱,阳光透过茂密的竹叶缝隙,照在地上,从远处看,像一片片碎银铺在地上。只要你走过边,它就用叶子来遮住太阳,解除你的酷热。
    到了秋高气爽的秋天,从地里钻出淡黄的马鞭笋,给人们又添了一碗小菜。它还要把自己的旧叶换掉,给人们做柴火。有时候它叫秋风把自己的叶子带走,像一个个美丽的姑娘在表演“天女散花”。
    冬天,别的树叶落枝枯,可它还是那样清秀挺拔,深绿的叶子笑容满面地欢迎严霜白雪。
    我爱竹园,更爱挺拔的竹子,更爱它顽强的四季常绿的生命力。

【作文点评】
    “我爱我家的竹园”,为什么呢?我家的竹园有哪些特别之处呢?朱卫东同学紧扣题目,写出了竹园的一些吸引人之处,清新淡雅,美丽多姿,令人陶醉。
    在作者心中蕴藏着对竹园深深的喜爱之情,所以,他笔下自然地给我们描绘出一幅生机盎然、饶有情趣的图画。
    作者按照春、夏、秋、冬四个季节的顺序来描写竹园,井然有序,条理清楚,写出不同季节竹园的特点,并赋予竹园以生命。到了秋天,片片落叶如同小姑娘在演“天女散花”……竹园的一切都那样亲切、美丽、别具风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
  • 让知耻成就人间正道

    【问题】 19、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要求作文。(70分) 人类是唯一会脸红的动物,或...

  • 为自己代言

    【问题】 22.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要求写作。(60分) 白日不到处,青春恰自来。苔花...

  • 可爱的“森林之王”

    导读: 本文优点有三:一、能抓住一个猛多角度地写出玩具虎的特点。从较典型的活动环...

  • 尊重

    一个晴朗的夏日,知了在树上高亢地叫着,而梁老师却认为知了在为他唱:祝你生日快乐。...

  • 两条鱼

    他很有出息,考上了省高级中学。一眨眼,就到紧张的高三了。 这是两个乡下人,年迈的...

  • 秋雨

    这几日,不见了火辣辣的太阳,好兴致的秋雨正连绵不断地下着。 秋雨不同于豪爽的夏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