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于振海网 > 文集 > 作文 >

小兴安岭素描

发布时间:2012年9月24日更新时间:2023年9月12日作者:齐兵文章ID:5927浏览:

    去年暑假,我和表哥进入了故乡小岭森林区。
    刚刚进入林子,映入我眼帘的是一排排穿着银裙的白桦。低头俯视树下,一簇簇,一丛丛可爱的小花,昂着头接受我们的“检阅”。清风吹来阵阵芳香,我走在这五彩缤纷的花海中,仿佛看见一队队穿着银裙的少女,踏着花浪正在翩翩起舞。
    再往里走,便进入杂交林。在这里,树的种类很多,有榆树、棹树、水曲柳、阔叶杨,还有许多我叫不出名来的树。突然,我嗅到一阵诱人的香味。“呀,好香!”我轻轻叫了一声。表哥告诉我,这香味是山梨发出来的。我们继续往前走,香味越来越浓。不多时,一棵挂满山梨的树便出现在眼前。我摘下一个细细品味,真是酸甜可口。表哥说,林中宝多,有蘑菇,还有人参呢!
    越往里走,光线越暗,阳光透过枝叶间的空隙一缕缕地照在我们的身上,暖洋洋的。我们进入了森林的第三层红松林。这里的红松林不像公园的古松那样千姿百态,婀娜多姿,而是一棵棵高大挺拔,笔直参天。在这里,没有五颜六色的小花,没有令人馋涎欲滴的野果,只有高大的树木和厚厚的落叶,显得十分幽静,犹如仙境一般。“噌”,一只大尾巴松鼠沿着树干向上跃去。我的目光随着松鼠向上移动,望着一棵棵苍松翠柏,我想起北京十大建筑的材料中,还有小兴安岭的红松呢。表哥也自豪地说:“咱们小兴安岭的资源真是取之不尽用之不竭呀!”

【作文点评】
    写“杂交林”一节是本文最值得注意的地方,进行中的动态及景色,逐渐叠现,不显刻意的痕迹。其中,写山梨的清香及酸甜,并无过多笔墨。接着写了小兴安岭的红松林,描写红松的高大,最后一收点题,揭示全文中心。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
  • 让知耻成就人间正道

    【问题】 19、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要求作文。(70分) 人类是唯一会脸红的动物,或...

  • 为自己代言

    【问题】 22.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要求写作。(60分) 白日不到处,青春恰自来。苔花...

  • 可爱的“森林之王”

    导读: 本文优点有三:一、能抓住一个猛多角度地写出玩具虎的特点。从较典型的活动环...

  • 尊重

    一个晴朗的夏日,知了在树上高亢地叫着,而梁老师却认为知了在为他唱:祝你生日快乐。...

  • 两条鱼

    他很有出息,考上了省高级中学。一眨眼,就到紧张的高三了。 这是两个乡下人,年迈的...

  • 秋雨

    这几日,不见了火辣辣的太阳,好兴致的秋雨正连绵不断地下着。 秋雨不同于豪爽的夏雨...